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蛛网膜囊肿严重该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0 17:16

文章导读

蛛网膜囊肿是比较严重的疾病,蛛网膜囊肿的患者,通常会出现在胚胎发育时期,严重的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病变,以及感染的特征,蛛网膜病情比较严重的,在平时一定要关注好早期的治疗,一般在胚胎形成期能检查出来,要及时的判断,合理的检测,做好早期的预防。

蛛网膜囊肿严重该怎么办?

 

蛛网膜囊肿,为良性脑囊肿的一种。有蛛网膜样囊壁及脑脊液样的囊液。 蛛网膜囊肿分为先天性和继发性两类。

外侧裂蛛网膜囊肿CT表现

先天性蛛网膜囊肿是脑脊液被包围在蛛网膜内所形成的袋状结构,不与蛛网膜下腔相通。继发性者由于蛛网膜粘连,在蛛网膜下腔形成囊肿,内含脑脊液。好发于小颅凹,也见于枕大池,四迭体周围脑池和鞍上池等。颅内蛛网膜囊肿按病因不同可分为先天性,外伤性及感染后蛛网膜囊肿三型。

 

先天性蛛网膜囊肿

先天性蛛网膜囊肿为常见类型,其发病原因尚不全清楚,有以下推测:

1、Starkman等认为本症发生原因可能是在胚胎发育时,有小块蛛网膜落入蛛网膜下腔内发展而成。即囊肿位于蛛网膜内,镜下可见蛛网膜在囊肿四周分裂为两层,外层组成囊肿表面部份,内层组成囊底,在软脑膜与囊底之间仍有一蛛网膜下腔。蒋大介发现囊壁表面部份亦由两层蛛网膜组成,即囊肿全部位于蛛网膜下腔之中。

蛛网膜囊肿严重该怎么办?

 

2、许多人认为在胚胎发育时,由于脉络丛的搏动,对脑脊液起泵作用,可将神经组织周围疏松的髓周网分开,形成蛛网膜下腔,如早期脑脊液流向反常,则可在髓周网内形成囊肿。

3、因本症常伴有其他先天性异常,如囊肿内有异位脉络丛、大脑镰局部缺失以及眶板、颞叶及颈内动脉缺失等,均证实本症发生基本原因为脑发育不全所致。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