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焦虑神经症怎样治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0 17:20

文章导读

焦虑神经症极大的影响患者的生活。它是一种心理性疾病,类似于抑郁症。患了病要及时治疗,患者的家人态度也很重要。患者本人也要努力调节心情,遇事不钻牛角尖。平时多培养个人的兴趣和爱好 ,转移和分散注意力也是治疗本病的关键。焦虑神经症主要是心理的重建。

焦虑神经症怎样治疗?

 

焦虑神经症的治疗:

一、肯定自己

当焦虑袭来时,可以反复地告诉自己,“没有问题。”,“我可以对付。”,“我比别人行”。这样可使你渐渐消除呼吸加快及手冒冷汗的本能反应,使你的智能反应逐渐表现出来。结果,你果真平静下来了。

焦虑神经症怎样治疗?

 

二、保持充足

多休息及睡眠充足是减轻焦虑的一剂良方。这可能不易办到,因为紧张常使人难以入眠。但睡眠愈少,情绪将愈紧绷,更有可能发病,因为此时免疫系统已变弱。

焦虑神经症怎样治疗?

 

三、保持乐观。

当你缺乏信心时,不妨想像过去的辉煌成就,或想像你成功的景象。你将很快地化解焦虑与不安,恢复自信。

四、幻想

这是纾解紧张与焦虑的好方法。幻想自己躺在阳光普照的沙滩上,凉爽的海风徐徐吹拂。试试看,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五、转移注意力

假使眼前的工作让你心烦紧张,你可以暂时转移注意力,把视线转向窗外,使眼睛及身体其他部位适时地获得松弛,从而暂时缓解眼前的压力。你甚至可以起身走动,暂时避开低潮的工作气氛。

六、学会放松

周末假日,可以开车兜风或到海边逛逛。尽量做一些有益身心的活动,抛开工作的烦恼、放松身心,这对治疗恢复也非常有利。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