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水会水肿吗?怎么喝?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0 17:12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有睡前喝水的习惯,也有的说法是睡前喝太多水第二天早上容易出现水肿的症状。水肿是一种症状表现,但喝水并不是引起水肿的绝对性因素。水肿和人们的体质也有一定的关系,那么喝水真的会水肿吗?应该怎么喝呢?

喝水会水肿吗?怎么喝?

 

1.水肿是体质原因

有些人早上起来会水肿是因为体质问题,不必过于担心。水是身体内促进新陈代谢最重要的物质,睡觉时人体仍会排汗,所以睡前补充一点水分是有必要的,隔天起床时嘴和喉咙也不至于太干。但是适量喝,大约100~200毫升就可以了。但是不要喝茶,因为茶有利尿作用,反而会排出比喝下去更多的水分,造成反效果。另外也不建议喝饮料,因为喝下含糖饮品后身体可能需要更多水分来代谢,反而会更缺水哦!

喝水会水肿吗?怎么喝?

 

2.正确的喝水方法

大口喝水不仅会加重肠胃负担,还会影响身体对水分的吸收,造成身体的水肿。正确的喝水方式是把喝水当作生活常态,养成习惯。尽量做到拉长喝水时间,同时削减每次的饮水量,不要感觉到渴了大口喝水。就算是平时工作繁忙,也要尽量做得手边一杯水,时常喝几口。小口喝水还有一大好处,就是液体缓慢进进胃里,不会给肠胃增加太多负担,同时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淋巴排毒,从而达到帮助身体清除毒素的效果。

喝水会水肿吗?怎么喝?

 

3.刮痧缓解水肿

有些肿痛是由于血液循环不畅所导致的,可以尝试刮痧的方法。用这种方法解决的,一定要遵照说明书,找准穴位进行按摩,才会起到明显效果。要注意的时,力度不宜过大,切勿误伤皮肤!早起若是发现脸部浮肿,那就赶紧用冰袋敷一敷。如果没有冰袋的话,可以拿一些冰镇的饮料或者雪糕,放在浮肿的位置,这样可以起到快速消肿的效果。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