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饭时头部大量出汗是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0 17:12

文章导读

估计很多的小伙伴都会有过这样的经历就是在吃饭的时候,头部会出很多的汗,尤其是在夏天或者是在吃比较辣的食物的时候更是大量的出汗,很多人都认为这个是因为吃饭的速度太快,吃着急了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的,那么事情真的是这样吗,现在就来说说吃饭时头部大量出汗是怎么回事。

吃饭时头部大量出汗是怎么回事

 

1.原因一

吃饭的时候出汗可能是因为交感神经过度亢进,不是由疾病造成的多汗症,绝大部分的多汗症患者,都属於此种多汗症,虽然不太影响身体健康,但却在生活上带来极大的不方便及困扰,应该平时要保持性情舒畅。

吃饭时头部大量出汗是怎么回事

 

2.原因二

流汗是身体调节体温的正常现象,尤其在温热的环境中更明显,但是如果因为疾病造成的多汗必须针对疾病本身寻求治疗,建议到医院就诊检查,明确病因再治疗,而正常人在吃饭时机体功能要消耗能量,这样也就自然会使头部大量的出汗,这是正常的现象,不必太过担心。

吃饭时头部大量出汗是怎么回事

 

3.原因三

吃热饭,饭吃热了,身体里出现了多余的热,立马出汗,这是正常的,就是中医所说的自汗,而异常的出汗是一种阴阳失调引起的,一运动,血液循环加快,体温升高汗,使体温下降,出汗是人体排泄和调节体温的一种生理功能

注意事项

如果出汗的方式,汗液的量、色和气味发生改变,则可作为某些疾病的一种前兆,应引起重视,如甲亢、糖尿病、低血糖等等疾病可见出汗,建议首先到医院排除疾病的诊断之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