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腐营养丰富,制作方法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1 13:48

文章导读

豆腐这种美食在我国已经是历史悠久了,深受我国人民的喜欢,豆腐的营养丰富,直接生吃或者是经过烹饪做成各种菜肴都很美味,豆腐在做的时候可以凉拌、炖、煎、煮汤等等,也可以和许多的菜一起搭配烹饪。当然豆腐虽然好,但是也不能过多的吃,现在就来了解一下豆腐制作方法是什么吧。

豆腐营养丰富,制作方法多

 

材料:

黄豆

做法:

1.黄豆300克泡一个,八九个小时左右,至黄豆彻底泡发(这些豆子做出的豆腐两大约1斤左右,够三口之家吃一顿),黄豆加水用料理机或豆浆机(冷饮功能)磨成豆浆,找一块干净的大棉布,放在大一点的盆上,将豆浆隔筛网倒入棉布中,过滤出豆渣,尽量挤的干一些。

2.豆浆放入锅中,用中小火烧热,用勺子将表面的浮沫撇去,小火慢慢熬煮,边煮边用大勺划圈搅拌,以免糊锅,直到豆浆煮沸腾后关火,此时将内酯4克与25克温水混合,使其溶化。

豆腐营养丰富,制作方法多

 

3.将豆浆离火,自然降温至八九十度,可以用温度计,这样更准确些,没有温度计也没关系,像这种天气,大约一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将内酯液倒入,迅速搅拌开,动作一定要迅速,大约三四秒的时间,就要立马盖上锅盖开始焖,将豆浆盖盖焖15分钟左右,打开锅盖你会发现都将已经凝固,这时就是我们平时吃的豆腐脑了,可以取出一点来做豆腐脑。

4.将锅中的豆腐快速的搅碎,搅的越碎出水越多,将六寸心形模具取下底垫,放在有孔的篦子上,上面放一块纱布,一层就可以,将豆腐舀到模具中,可以用勺子稍微搅拌下模具里的豆腐,滤去多余的水分,否则六寸的模具是装不下的,全部放入后,将纱布覆盖上,再放上拿下来的底垫。

豆腐营养丰富,制作方法多

 

5.将一盆水压在上面,如果盆底部太大,可以找个中介勿,我就用了一个低不小,口大的碗做了个中介,压30分钟,豆腐就做好了。炖来吃,炒来吃,或凉拌吃都可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