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川霉豆腐的具体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1 13:21

文章导读

四川霉豆腐还叫腐乳、豆腐乳,是一种非常有特色的调味品,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制作菜肴的时候使用。霉豆腐是用鲜嫩的豆腐经过发霉、发酵等工序制作而成,成片一般是装在坛子里面,吃的时候拿出来几块。霉豆腐营养丰富,容易被吸收和消化,有促进食欲的作用,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四川霉豆腐的做法。

四川霉豆腐的具体做法

 

材料:

老豆腐6斤、花椒面50克、白胡椒粉15克、辣椒面250克、盐250克、高度粮食白酒52度以上250克。

做法:

1.买新鲜老豆腐沥干水,把豆腐切成厚2-3厘米见方的块,放在一个铺有干净玉米叶或稻草的纸箱里(使用蒸锅、竹筛也可)。注意: 1)豆腐需要放多层的、上下两层之间需要有3公分以上空隙。 2)豆腐加盖玉米叶。侧面和纸箱接触的面也要用玉米叶遮好,防止水分蒸发。 加盖置于阴凉地方长毛霉。

四川霉豆腐的具体做法

 

2.豆腐放约12天到18天左右,当豆腐长出毛霉,表面发软时即可加工腐乳。

3.盐、辣椒粉、花椒粉、胡椒粉按适当比例混合,待用。(辣椒和花椒可用干净无油的铁锅炒酥,用料理机粉碎;胡椒粉可以从超市买)。

4.将霉好的豆腐在高度白酒内浸潮(我这次使用的是52度的红星二锅头,没买到四川的高度白酒。最好将豆腐块放在白酒里、用小勺将酒均匀浇到豆腐外面上)。

四川霉豆腐的具体做法

 

5.再将豆腐放到盐、辣椒粉、花椒粉、胡椒粉混合物中,用小勺将粉子舀到豆腐上,使其四面都均匀裹上调味料。

6.整齐地码入坛内。封好坛口,隔日即可食用。时间越久,香味越浓郁。保存一年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