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式油条做法和配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1 13:20

文章导读

在中国人的早餐食谱里面,油条是很常见的,油条是一种很古老的面食,吃起来非常松脆,很多地方的街边摊都有油条,油条除了含有蛋白质之外,还含有维生素以及钙磷钾等微量元素,需要注意的是,油条是高热量高油脂的食物,下面是老式油条的做法。

老式油条做法和配方

 

一、老式油条做法

材料

高筋面粉300公克,水180公克,阿摩尼亚4公克,明矾4公克,小苏打3公克,盐4公克

做法

1.明矾先用约20㏄的水溶解,再将所有材料一起混合揉匀,以由外向内揉压的方式揉至有筋性。

2.将作法1用保鲜膜盖好,静置发酵约40分钟后,再重复揉压一次,至表面光滑,再整形成长方形,用塑胶袋包好放置室温下,静置约6小时。

3.桌上撒上少许面粉(材料外)以防沾黏,将作法2面糰平放至桌上,轻拉成长条型,用桿面棍桿成宽约10公分、厚约0.5公分的长条,再每隔1公分直切成条,两条重叠后用筷子由中间压下,使两条结合成油条。

4.热油锅至约180℃,将作法3油条面糰拉长后下油锅,炸至金黄酥脆后即可。

老式油条做法和配方

 

二、油条

材料

面粉500克,无铝油条膨松剂20克,水300克,植物油

做法

1.将无铝油条膨松剂均匀撒入面粉中,加水和成面团,静置20分钟后再和一次,醒发3小时以上

2.将面团擀成片,切条,拿起一条,两手拉住再对折扭一下

3.锅内放油,大约200度时,放入油条坯,炸至金黄即可

老式油条做法和配方

 

三、油条

材料

超高筋面粉800公克,食用硷5公克,盐10公克,烧明矾7公克

做法

1.)盐、食用硷、烧明矾溶入450公克温水中备用。

2.)将调好的溶液倒入面粉中轻轻揉匀后,静置醒30分钟。

3.)轻轻将面揉至表面光滑,再静置醒30分钟。

4.)再轻揉面团,并静置醒2.5小时。

5.)将面团拉长,桿成约2公分厚,10公分宽,再醒面20分钟,即可切成条状。

6.)油炸前,将两条面重叠,并用筷子从中压合,接着拉长约30公分,随即下锅以中温(约摄氏150度)油炸至金黄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