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种豆子看似廉价,女人吃了却有意想不到的好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0 14:04

文章导读

大部分女性体质偏寒,特别是腹部、膝盖、肩部,这些地方容易进入气,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暖。

这种豆子看似廉价,女人吃了却有意想不到的好处

 

赤小豆(红小豆)

有行血补血、健脾祛湿的功效。赤小豆色红,五色配五脏,红色入心,最是补心,李时珍称为“心之谷”。

赤小豆富含铁质,煮熟后会变得非常柔软,而且有着不同寻常的甜味,非常适合心血不足、体内有湿怕冷的女性食用。

赤小豆,性善下行,专利下身之水,有利尿消肿的作用。

从现代营养学的角度来说,赤小豆含有丰富的钾和皂角甙,可刺激肠道,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有益。

陈皮赤小豆汤,清热利湿功效好

这种豆子看似廉价,女人吃了却有意想不到的好处

 

材料:

赤小豆50克,陈皮2克。

做法:

赤小豆浸泡一夜,陈皮用温水泡软,用小刀刮去白瓤。两者一起加水2000毫升,大火煮至赤小豆开花,小火煮1小时左右即可。也可直接放入电饭煲中煮汤即可。可直接饮用,也可加入蜂蜜饮用。

功效:

赤小豆补心、去水肿,陈皮理气开胃,陈皮中和了赤小豆的甜腻之感,有淡淡的芳香之气,不仅清热利湿,还有很好的养心养脾胃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