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失眠该怎么办?睡前吃这些可以改善失眠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1 20:17

对于成年人来说,失眠会影响睡眠质量,进而导致第二天工作的无精打采,影响了工作的效率;对于青少年而言,失眠会影响他们身体的发育情况,还会影响第二天上课的状态;对于老年人来说,失眠也是很痛苦的,不仅会导致身体的不适,还会影响精力。那么为了能改善人们失眠的情况,给大家推荐几种睡前吃了之后,能改善失眠状况的食物。

1、牛奶:失眠的人可以在睡前喝一杯温牛奶,不仅温暖了身体,还能产生很好的助眠效果。因为牛奶里面含有一种叫做色氨酸的物质,它对人体起的作用就像低配版安眠药一样,能够镇静人的神经,促使人能有良好的状态入睡,从而也就慢慢的改善了失眠症。

2、菊花茶:失眠的人在睡前也可以选择喝一杯菊花茶,也许有人想说茶是一种能够醒脑提神的饮品,在睡觉之前喝会令人感觉到很兴奋,更难入睡。现在在这里就为大家解惑,确实茶是一种很好的醒脑提神的饮品,但是这仅仅只局限于浓茶,并不包括像菊花茶这样淡雅的茶。菊花茶的味道是非常温和的,它对人的身体能够起到一个助眠的作用,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在睡前冲泡一杯菊花茶来喝。

3、杏仁露:失眠的人还可以选择在睡前喝一点杏仁露来帮助睡眠,因为杏仁露里面不仅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还还有色氨酸和能使人感觉放松的镁,色氨酸能够镇静人的神经,缓解人们的焦虑紧张的情绪,能够形成一种轻松的睡眠环境,从而很好的帮助人们快速的进入睡眠状态。

4、全麦面包:有些人在睡前会感觉饥饿,从而影响睡眠的速度和质量,如果在睡前很想吃东西的话,建议可以吃一点全麦面包,因为全麦面包里面含有丰富的纤维和蛋白质,比普通的面包更好消化,而且比普通的面包更能让人有一种饱腹感。除此之外,全麦面包里面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可以消除人的紧张不安情绪,能帮助人们快速的入睡,改善失眠的状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