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刺是怎样卡住喉咙的 鱼刺卡喉可以吞饭菜吗?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1 11:00

其实很多的人都是喜欢吃鱼的,但是对于不会吃鱼的人来说,就很容易被鱼刺卡住,这样就会很难受的,一般人们在这个时候就会大口吞饭菜,这也是老一辈流传下来的方法,可是最新研究表示,被鱼刺卡住千万不要大口吞饭菜,这是为什么呢?

鱼刺是怎样卡住喉咙的

鱼刺卡住的第一关在舌根和会厌交界处的“舌会厌谷”;第二关是扁桃体隐窝;第三关比较深,在咽喉部两侧的“梨状隐窝”。被卡在“舌会厌谷”和“扁桃体隐窝”部位的鱼刺,一般可以用肉眼看到和取出,而卡在“梨状隐窝”的鱼刺则要用喉镜、食管镜或食管钡絮透视检查才能找到。

鱼刺卡喉可以吞饭菜吗

吞饭菜、吞馒头这种企图通过吞咽将鱼刺带入胃部的做法十分危险,这可能使刺扎得更深,造成二次伤害,甚至划破食管,导致严重后果。鱼刺卡在咽喉会有刺痛、不适感,刺激咽部黏膜引起充血水肿而剧烈咳嗽。

被鱼刺卡喉错误处理方法

1、吞咽米饭或馒头等主食

吞米饭、馒头等可能会进一步加剧鱼刺所造成的伤害,造成鱼刺插得更深,更容易引起化脓感染,后果可能更加严重。

2、用醋来软化鱼刺

食醋的酸性强度并不足以软化鱼刺,有的人还对醋敏感,喝醋后可能会导致食管收缩,鱼刺更容易刺穿食道。

鱼刺卡喉食疗法

1、饮橄榄核水。用橄榄核磨水服下,可以消除卡在嗓子的鱼刺。

2、用维生素C软化。细小鱼刺鲠喉,可取维生素C1片,含服,徐徐咽下,数分钟后,鱼刺就会软化消除。

3、大蒜一瓣,白糖适量。大蒜去皮、切断塞入双鼻孔,吞咽白糖一匙,不饮水。如不见效,再吞咽一匙白糖,此法用于鱼刺卡喉有效。

4、橙子皮化解鱼骨。鱼刺鲠喉时,可剥取橙皮,块窄一点,含着慢慢咽下,可化解鱼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