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药的时候可以吃陈皮吗 如何挑选陈皮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1 10:59

陈皮除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到的一种零食以外,还是一种中药。其实对中药比较了解的人都会知道,一般中药很多是不能一起吃的,除非是医生开的一起吃的药,不然很多种药物一起吃是会减弱药性的。那么,吃药的时候可以吃陈皮吗?我们在去药房购买陈皮的时候,如何挑选陈皮呢?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中国传统医学认为,陈皮性温,味辛、味苦,具有理气健脾、调中、燥湿、化痰的功效,主治脾胃气滞之脘腹胀满或疼痛、消化不良;湿浊阻中之胸闷腹胀、纳呆便溏;痰湿壅肺之咳嗽气喘。

陈皮可以通气健脾、燥湿化痰、解腻留香、降逆止呕。陈皮中含有的挥发油可温和地刺激胃肠道,促进消化液的分泌,从而排除肠道内的积气,增加食欲。

吃药的时候可以吃陈皮吗

虽然陈皮的药性比较缓和,跟多数药物也没有相克的地方,但是在吃药的时候还是尽量不要吃陈皮。因为问题不是陈皮的,问题是你不清楚自己吃的药物主要都有哪些功效的性味,一般的药物配方也都不止一味药,我们也不能随意判断陈皮是否会与方剂中的其他药物反应。所以吃药的时候尽量不要吃陈皮,或者其他中药。

专家介绍,陈皮对药酶具有一定的影响,因此正处于服药期间的患者如果想用陈皮泡水,最好事先咨询有关医生,避免影响药效,或者对身体造成其他的副作用。

如何挑选陈皮

1、摸软硬

年份越短的陈皮皮身就越软,因为短年份的陈皮仍含有大量果糖和水分,所以易受潮软身。而年份越长的陈皮,皮身的手感就越硬,容易碎裂。好的陈皮表面干燥清脆,用手一折容易折断,表面非常的干燥没有任何水分。

2、看颜色

如果是年份比较短的陈皮的话,陈皮内就会呈现雪白色、黄白色,外表面鲜红色、暗红色,而如果陈皮的年份较高的话,陈皮内表面就会呈现出古红色或者是棕红色,外表面呈现出棕褐色或者是黑色。

3 尝口感

如果是年份长的陈皮的话,它的口味就是甘、醇、陈,而如果陈皮年份较短的话,它的口味就是苦、酸、涩。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