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糖饮料健康吗 无糖饮料热量少可以减肥吗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1 10:59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懂得过多食用糖对身体的坏处,所以在关于吃的选择上格外注意。于是各种无糖饮料应运而生,很多人觉得这些标注零卡路里饮料不含糖,可以放心地喝,那么,无糖饮料真的更健康吗?

无糖饮料健康吗 无糖饮料热量少可以减肥吗

无糖饮料的甜味从哪来

无糖饮料为什么是甜的呢?奥秘就在于其所用的甜味剂。甜味剂是一类能够提供甜味的物质,但不包括糖及其他碳水化合物或多羟醇。常用的甜味剂就有天然的甜菊糖、合成的糖精、安赛蜜、阿斯巴甜、甜蜜素等。阿斯巴甜和甜蜜素几乎不含热量,所以整个饮料中的热量可以忽略。甜味剂的一大特点就是,不提供任何能量,只提供甜蜜的口味。

无糖饮料健康吗

无糖饮料不是真正无糖,虽说热量没有普通有糖饮料那么高,但是由于其添加了人工合成的甜味剂,长期饮用这种含有的化学物质的饮品,是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的。并且还会使人增进食欲和对甜食的渴望,导致体重增加,也会更加有罹患肥胖的风险。尤其是一些家长应控制孩子对饮料的摄入,喝多了容易破坏牙齿表层的牙釉质,进而侵蚀牙齿,造成龋齿。需要注意的是,尽管无糖饮料包装上标明“无糖”,但是主要成分依然脱离不了糖分。

无糖饮料热量少可以减肥吗

无糖饮料不但不能减肥,反而可能会增肥。因为甜味剂会增进食欲和对甜食的渴望,喝无糖饮料的时候,由于人工甜味剂的存在,舌头感到甜味,会引发身体产生反应,使身体处在摩拳擦掌准备接受和消化食物的备战状态。饮料下咽后,身体触到甜味,消化道里食物开始被消化吸收。由于体内分泌了各种生物信号,促使身体感到饥饿。这种饥饿的感觉会激起对其他含糖食物或者零食的兴趣。

如何选择无糖饮料

若你实在想品尝甜味带来的满足感,可又担心发胖,那么你能选择的饮料,就在包装上找到标注“无糖”的饮料即可了。而在这些无糖饮料之中,要尽最大可能的选那些含天然代糖成份的无糖饮料,毕竟,天然甜味剂才是更健康的选择。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