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西红柿腹泻是何原因 哪些食物适合和西红柿一起吃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1 10:17

一盘甜甜的糖拌西红柿是很多人的最爱,但是,很多人吃了西红柿以后出现腹泻的状况,这是怎么回事儿呢?哪些食物适宜和西红柿一起吃呢?

吃西红柿腹泻是何原因 哪些食物适合和西红柿一起吃

吃西红柿腹泻是何原因

西红柿味道酸甜,营养丰富,既可以生吃也可以炒着吃做汤吃,深受百姓喜爱。每日食用100克西红柿,可以满足诸多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求。但有些人吃了西红柿以后出现腹泻的症状,这可能不是西红柿本身的原因,而是使用方法不当导致的,比如以下这些食用西红柿的方法就会导致腹泻。

1、过多食用

西红柿性凉,且含有的有机酸会刺激胃酸分泌,一次性食用过多的西红柿,是可能导致肠胃不适,出现腹泻的情况的。

2、空腹食用

西红柿是含有大量的植物酸的,空腹食用对胃肠的刺激很大,会引起胃酸过多,而且西红柿是寒凉性食物,空腹食用会导致脾胃虚寒,引起腹泻。

3、吃未成熟的西红柿

未成熟的西红柿中含有一种龙葵碱的有毒物质,食用没有成熟的西红柿的话,严重的会出现中毒反应,出现恶心、呕吐、拉肚子等症状。

4、与不当食物同食

西红柿是不能与鱼肉同食的,与鱼肉同食,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铜元素的释放产生抑制作用。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易产生可刺激胃粘膜形成不易消化的鞣酸物质,使人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此外,西红柿也不能跟黄瓜、土豆、虾蟹等食物同食。

和西红柿相宜的食材搭配

1、菜花

菜花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C和维生素E、维生素K等营养成分,能清血健身,增强抗毒能力,预防疾病。西红柿和菜花搭配,能充分发挥其营养功效,还有治疗胃肠溃疡、便秘、皮肤化脓及预防牙周病的作用。

2、鸡蛋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糖类、芦丁等成分,具有抗维生素C缺乏病、润肤、保护血管、降压、助消化、利尿等作用;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等成分,具有滋阴润燥、养血等功效。二者同食,能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一定的健美和抗衰老的作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