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酸奶比牛奶更营养吗 如何喝酸奶效果最好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1 10:16

每天喝酸奶已经成为很多人的饮食习惯。因为酸奶不需要加热,容易喝,所以有些人每天喝很多,甚至有些人饿着吃。但是,从营养角度看酸奶比牛奶有营养吗?

酸奶比牛奶更营养吗 如何喝酸奶效果最好

酸奶的营养功效

酸奶含有维生素C、B等营养要素。某些乳酸菌能合成维生素C,所以酸奶里的维生素C含量较高。同时,酸奶在发酵过程中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的含量得到提高。

酸奶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乳酸菌在酸奶中除产生有机酸外,还能产生抗菌物质,在肠道中能抑制腐败菌的繁殖,减少腐败菌在肠中产生毒素,起到较好的保健作用。

酸奶中的胆碱含量高,经常食用酸奶可降低血清的胆固醇含量,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减少老年人心血管病的发病率。

酸奶比牛奶更营养吗

从营养价值来说,两者差异不是很大。不过,酸奶与牛奶相比,酸奶更易于消化和吸收,使得它的营养素的利用率有所提高。此外,牛奶中所含的糖分大部分是乳糖,有部分成人的消化液中缺乏乳糖酶,影响了对乳糖的消化、吸收和利用,造成这些人喝牛奶后胃部不适甚至腹泻,称为“乳糖不耐受症”,此时可以用酸奶来代替牛奶。

如何喝酸奶效果更好

1、晚上喝酸奶最补钙

12点至凌晨是人体血钙含量最低的时候,有利于食物中钙的吸收,同时晚间12点至凌晨这一时间段中,人体内影响钙吸收的因素较少。

2、午后喝酸奶最补充精力

酸奶中的酪氨酸对于缓解心理压力过大、高度紧张和焦虑而引发的人体疲惫等有很大的帮助。经过乳酸菌发酵,酸奶中的蛋白质、肽、氨基酸等颗粒变得微小,游离酪氨酸的含量大大提高,吸收起来也更容易。午后喝一杯酸奶,可以让上班族放松心情,在整个下午都精神抖擞,更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

3、适量喝酸奶

喝酸奶要注意适可而止,否则很容易导致胃酸过多,影响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欲,破坏人体内的电解质平衡。尤其是平时就胃酸过多、常常觉得脾胃虚寒、腹胀者,更不宜多饮。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