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初生蛋营养价值更高吗 对鸡蛋有哪些认识误区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1 10:17

初生蛋也叫开窝蛋,是小母鸡在开产前30—60天内所产的第一窝蛋,比一般鸡蛋要小一些。市面上宣称初生蛋营养价值较高,有“聪明鸡蛋”之美称。蛋白质、卵磷脂含量均要超出普通鸡蛋,因此价格也比普通鸡蛋要高不少,这是真的吗?

初生蛋营养价值更高吗 对鸡蛋有哪些认识误区

初生蛋营养价值更高?

据了解,初生蛋并没有严格意义的界定,只是民间习惯的称呼,一般指母鸡开始产蛋后一段时期里生的蛋,有的商家称20天内,有的则称30天至60天。

据专家介绍,鸡蛋的营养价值主要是蛋白质,也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卵磷脂等营养成分。其实初生蛋与普通鸡蛋的营养相差不大,而且目前无法检测两者在营养价值上的差别。鸡蛋是否有营养,最主要是看鸡的品种、食物、饲养方式,其中最主要的是食物。

对鸡蛋的认识误区

1、蛋黄越黄营养越好

人们在吃鸡蛋的时候,总是觉得,蛋黄的颜色越深越有营养。并且觉得蛋黄颜色深的鸡蛋就是土鸡蛋,蛋黄的颜色也因此被很多人拿来当做判断鸡蛋是否是土鸡蛋的标准。

其实,蛋黄的颜色是取决于鸡所吃的食物。散养的鸡吃的食物是五花八门,有蔬菜、虫子、杂粮、野草等,再加上气候、水源和土壤的差异,蛋黄的颜色也就有很大区别。因此,蛋黄的颜色也不是判断鸡蛋是不是土鸡蛋的标准,蛋黄颜色越深并不代表鸡蛋营养越高。一味追求蛋黄颜色深,只会钻进不法分子设的圈套。

2、毛鸡蛋是滋补品

毛鸡蛋即“死胎蛋”,是鸡蛋孵化至半途的胚胎,在很多地区常作为滋补品食用。实际上,毛鸡蛋营养价值并不高,而且往往含有很多致病菌。

3、蛋黄富含胆固醇,应当丢弃

许多人不敢吃蛋黄,担心蛋黄中胆固醇多,吃了会使血脂增高。其实,虽然蛋黄富含胆固醇,但同时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卵磷脂能使胆固醇颗粒变小,并保持悬浮状态,易于组织吸收和利用,能在一定程度上阻止胆固醇和脂肪在血管壁上沉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