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烧灼要吃什么才能立马缓解?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5 17:41

文章导读

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不注意肠胃调节,许多食物在吃下去后马上会出现胃烧灼,严重的会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的反应,危害性非常大,胃烧灼不仅损伤的是胃黏膜,还会影响肠胃的健康,在平时可以多吃白萝卜,小苏打,生姜等食物缓解,这些以毒攻毒的食物,能快速的解决胃烧灼,还能加快肠胃的吸收。

胃烧灼要吃什么才能立马缓解?

 

 

烧心吃什么可以缓解

方法/步骤

白萝卜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医生不用开处方”,萝卜在中药学中讲有行气的功效。而烧心的原因多为胃气不降反升,而引起胃酸上逆,出现烧心的症状,而萝卜可以行气,使上逆的胃气下降,胃酸到达小肠,缓解烧心的情况。

小苏打

 

胃酸为酸性,而小苏打为碱性,用小苏打的碱性来中和胃酸,从而缓解烧心。不仅仅是小苏打,任何碱性食物都可以。

生姜、薄荷等心散之物

 

这些食物都可以行郁结之气,使胃气的降,而缓解烧心。

胃烧灼要吃什么才能立马缓解?

 

平时注意

 

注意辛辣少食,少饮用咖啡。勿吃油腻食品,如脂肪含量较高的肉类及乳品,以免刺激胃酸。睡前2小时避免饮食,不要喝牛奶,以免刺激胃酸分泌或反流。少吃柠檬等酸性水果。

不要刚刚吃饱就躺下,可以散散步在躺下。饭后百步走,才可活到九十九。

胃烧灼要吃什么才能立马缓解?

 

 

常见疾病

Barrett食管、消化性溃疡、胃炎、贲门癌、贲门术后、幽门不全梗阻、胆囊炎、胆石症、反流性食管炎、食管溃疡、滑动性膈疝等。

诊断

1、病史

应询问病程长短,严重程度,与饮食的关系。是否长期饮酒,是否吃过过热食物,使症状加重或缓解的因素。是否作过胃部手术,有无溃疡病史,呕血、便血史。是否伴有反酸、打隔、吞咽困难、吞咽痛、腹胀、消瘦等。病人有烧心或返酸,即可确定有食管反流。

2、体格检查

注意患者营养状态,皮肤、黏膜是否苍白。左胸有无与心脏搏动一致的振水音,此见于食管旁型裂孔疝。腹部是否膨隆,有无腹水征、妊娠、巨大肿物,肝、脾是否明显肿大。有无胃、肠型及胃肠蠕动波。有无腹肌紧张、压痛、反跳痛、振水音。

3、辅助检查

可通过盐酸滴定实验、内镜检查、放射线检查、食管功能检查等辅助检查进一步确定病因。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