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骨质疏松吃什么对骨骼最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5 17:43

文章导读

骨质疏松是目前的常见病,据了解发现骨质疏松的患者,体内需要大量钙铁锌等微量元素,这些不仅仅能调节身体,还能加快骨密度的修复,增加骨骼的生长,骨质疏松的患者,在平时可以补充钙片,多吃富含有该元素的食物,如果不喜欢吃保健品的,也可以通过饮食方面全部解决,因为食物的营养会更自然一些。

骨质疏松吃什么对骨骼最好

 

 

骨质疏松吃什么食物好?

饮食辅助治疗骨质疏松的效果不错,补充体内所需的营养物质也很重要,为大家揭秘生活中常见的食物能有效的治疗骨质疏松。

1、维生素K

建造骨骼的蛋白质,如骨钙素、蛋白质都需要维生素K才能发挥作用。维生素K水平低的人,跑步时髋骨骨折的概率增加30%。女性和男性每日应分别补充90微克和120微克。

有益食物:西兰花、菠菜、甘蓝、西芹等绿叶蔬菜。

2、镁

骨质疏松的女性严重缺镁。虽然镁在骨骼的所有矿物中含量不过1%,但是缺镁会让骨头变脆,更易断裂。常人每天摄入400毫克即可。如果额外补充也有好处,因为能预防因补钙而引起的便秘。

有益食物:全谷物食品、糙米、杏仁、花生和菠菜。

3、钙

膳食中应给予充足的钙,正常成年人每日达800毫克,老年人应给予1000毫克。

骨质疏松吃什么对骨骼最好

 

可以多补充维生素

在日常膳食中可适量添加动物肝脏、海带、虾米、牛奶、豆浆、芝麻酱等食物。同时在烹调过程中注意不同食材的搭配,如菠菜和猪肝、瘦肉、鸡蛋同吃可促进钙吸收,煲骨头汤时添加少量醋可加快钙的释放,豆腐和西红柿、海带排骨黄豆汤、芝麻酱拌凉菜或面包亦是理想搭配。

莲栗糯米糕

材料:糯米粉500g,莲子60g,栗子60g,核桃60g,糖桂花15g,白砂糖50g。

做法:将莲子、栗子煮熟去皮,制成糕粉备用,糯米粉加沸水调和,再将糕粉、糯米和白糖拌匀,撒入桂花米,放入碗中,笼蒸1-2小时,熟透即可。

骨质疏松吃什么对骨骼最好

 

羊肉胡萝卜汤

材料:羊肉280g,豌豆50g,草果3g,香菜10g,山药100g,胡萝卜150g,葱白10g,姜4g,黄酒10g,胡椒1g,盐4g,醋15g。

做法:将羊肉洗净,去筋膜,切成小块,豌豆洗净,胡萝卜切成丝状,山药和生姜均切成薄片,草果装入小纱布袋中,羊肉用沸水焯一下,之后放入锅内,然后加以上准备好的食材,用旺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炖至羊肉酥烂,加盐、香菜和醋调味。

鲮鱼葛根猪骨汤

材料:鲮鱼640g,葛根960g,猪脊骨480g,蜜枣20g,陈皮5g,花生油100g,盐5g。

做法:将鱼洗净,葛根去皮洗净切块,猪骨洗好。蜜枣去核冲洗,陈皮刮净备用,将猪骨、红枣和陈皮放入盛有开水的锅中,用油盐将鱼煎黄,煮1小时后放入锅中,再煮1小时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