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冰箱除味的正确方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5 17:41

文章导读

现在很多人只关注每天的工作,平时下班回家会购买一些食材,直接放在冰箱里,但是冰箱中长时间存放,不注意清理就会产生很大的异味,异味不光会污染食物中的味道,并进入食物的本身,让食物布满细菌没有办法使用,冰箱中的异味可以用橘子皮,茶叶,食醋,用这些常见的方法去异味效果是很不错的,需要长期的坚持 。

冰箱除味的正确方法有哪些

 

 

橘皮除味:取新鲜橘子500克,吃完橘子后,把橘皮洗净晾干,分散放入冰箱内。3天后,打开冰箱,清香扑鼻,异味全无。同样,把柠檬切成小片后按此方法处理,也有不错的效果。

茶叶除味:把50克花茶装在纱布袋中,放入冰箱,可除去异味。1个月后,将茶叶取出放在阳光下曝晒,可反复使用多次,效果很好。

食醋除味:将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置入冰箱内,除味效果也很不错。

冰箱除味的正确方法有哪些

 

苏打除味:取500克小苏打(碳酸氢钠)分装在两个广口玻璃瓶内,打开瓶盖,放置在冰箱的上下层,就能消除异味。

木炭除味:把适量木炭碾碎,装在小布袋中,置冰箱内,除味效果甚佳。这个办法很多人都尝试过,值得推广。另外,这种木炭在超市中就有卖,已经包装好的,消费者买来可以直接使用,但要注意的是,隔段时间就要放在太阳底下晒晒才能继续使用,并且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冰箱除味的正确方法有哪些

 

清理冰箱步骤及注意事项:

1,拔掉冰箱插头

2,取出所有食物,较脏部位先用洗洁精擦洗,然后再用洗洁精泡温水进行全面擦洗,最后用温热清水清洗2次以上。

3,冷藏室排水口(位于冷藏室正面的中下部)倒些水以确定畅通,若不太畅通可用“洗耳球”或“较粗的渔网线”进行疏通。

4,接水盘清洗(这很重要,它将直接与冰箱内是否产生异味有关)。

5,擦干冰箱内部及所有食物外包装,放入食物(已变质的食物随便清理掉)。

6,通电使用(若夏季 温控器可选择在“1档”、冬季 温控器可选择在“倒数第2~3档”;室温10度以下需暂时将温度补偿开关打开。这对冷度需求及压缩机使用寿命有利)。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