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动力不足用什么方法调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5 17:42

文章导读

胃动力不足是现在的常见病,胃动力不足的患者普遍都会有胃胀,恶心,呕吐的症状,严重的会产生胃炎,影响胃动力的正常血液循环,胃动力不足的患者身体多少,器官分泌以及细胞系统会出现问题,胃动力不足的患者,在平时可以先查明原因,根据病情接受食疗的调理,对调节胃动力不足更有效。

胃动力不足用什么方法调理?

 

基本信息

早饱、腹胀等症状会影响患者正常进食,也会影响机体对正常营养物质的吸收。此外,胃排空减慢可导致食物在胃中滞留时间延长,胃酸分泌增加,进而造成黏膜损害,久而久之,容易产生胃炎。胃炎会进一步促使胃动力减缓,由此造成恶性循环。

胃动力不足用什么方法调理?

 

影响因素

1.胃分泌功能紊乱:人的胃壁中有两种具有分泌功能的细胞,一种分泌消化酶,另一种分泌胃酸。当这些细胞的功能下降时,消化酶和胃酸分泌亦减少,这样会反射性地抑制胃部肌肉的收缩和蠕动,从而产生胃动力障碍。

2.精神情绪变化:精神紧张和情绪悲伤可使胃电活动紊乱,影响到交感神经从而造成胃肌收缩频率缓慢,胃中食物不能及时排到肠道中,形成胃内食物和气体滞留,产生腹胀、嗳气、恶心等诸多症状。

3.功能性消化不良:胃排空速度减慢,引起了一系列消化不良的症状,称为'功能性消化不良'。因为人的近端胃容纳及贮存食物的功能下降,不能在进食后正常舒张,患者就会出现饱胀感,通常还会伴有嗳气、腹胀,甚至恶心、呕吐等症状。

4.进食不当:进食过多的萝卜、土豆、红薯、板栗等食物。暴饮暴食,饮食过量,使胃的负荷超过常态,胃部肌肉蠕动力量不足,胃不能按时排空,胃内积存食物过久,会导致胃动力不足

5.不良生活习惯:不良的生活习惯,如吸烟过度会使幽门括约肌松弛,造成胆汁反流,饮酒使胃黏膜受损,也会引起胃动力障碍。

胃动力不足用什么方法调理?

 

食疗

1.苦菜红糖汤1).取苦菜15g洗一遍(一遍即可),放入锅(一般锅即可),加水约1000毫升;2.) 煮开后多煮5分钟左右,然后去渣,剩余汤入暖瓶或容器置入冰箱保存;3). 饮用苦菜汤时,必须温服。每次50-100毫升,每天三次,先把红糖放入杯内,把烧好的苦菜汤 倒入杯中充分搅拌,待温时喝下,红糖(最好是百货店里散装深颜色的普通红糖),红糖加两三勺。4). 饭后30分钟服

2化瘀养肝蜜山楂250克,丹参500克,枸杞子250克,蜂蜜1000克,冰糖60克。 先将前三味药浸泡2小时后煎成药液,再把蜜、糖兑入药液内,以微火煮沸30分钟,待至蜜汁与药液溶合而呈黏稠时离火,冷却后盛入容器内密封保存。 每日3次,每次1匙,以开水冲饮,可连续击服用2~3个月。

3黑豆川芎粥黑豆25克,川芎10克,粳米50苋,红糖20克。 川芎水煎去渣,先加黑豆煮熟,再入粳米同煮为粥,放入红糖即成。 作早晚餐服食。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