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过敏性鼻炎遗传吗,过敏性鼻炎该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5 17:33

文章导读

过敏性鼻炎是发病率极高的疾病,由于发病不易治愈,病情反复对过敏性鼻炎一直存在相关的检查和研究,过敏性鼻炎是具有遗传性的,也不排除是基因突变后天原因,因此要检查自己是否有过敏性鼻炎,必须要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确诊,及时的判断,找到合适的因素治疗。

过敏性鼻炎遗传吗,过敏性鼻炎该怎么办

 

 

过敏性鼻炎有遗传性吗

首先,过敏性鼻炎的病因,可能是因为鼻粘膜易感性的产生源于抗原物质的经常刺激。专家指出:我们鼻腔组织细胞,其易感程度则视鼻粘膜组织中肥大细胞、嗜碱性粒细胞的数量和释放化学介质的能力。现已证实,变应性鼻为炎患者鼻粘膜中上述细胞数量不仅高于正常人,且有较强释放化学介质的能力。

过敏性鼻炎遗传吗,过敏性鼻炎该怎么办

 

其次,抗原物质刺激机体产生IgE抗体的抗原物质称为变应原。专家表示,该变应原物质再次进入鼻粘膜便与相应的IgE结合而引起变态反应也可能是导致过敏性鼻炎的病因,这就是为什么市民在生活中,可能闻到花香就诱发过敏性鼻炎的原因了。

最后,遗传因素也是过敏性鼻炎的病因,有变态反应家族史者易患此病。

专家表示:在临床上,患有过敏性鼻炎的市民朋友,在家庭中,多有哮喘、荨麻疹或药物过敏史。以往称此患者为特应性个体,其体内产生IgE抗体的能力高于正常人。因此,市民患上过敏性鼻炎的也跟家庭遗传因素是分不开的。

过敏性鼻炎遗传吗,过敏性鼻炎该怎么办

 

 

1、过敏性鼻炎常见的类型有季节性鼻炎。花粉所致者最常见,致病花粉的种类因时因地而异,一般在春季和/或秋季多见。真菌也是另一种重要原因。此类鼻炎发病急、症状重、常有阵发性喷嚏、鼻痒、大量水涕和鼻堵。常伴眼结膜炎,有时伴麻疹和哮喘。

2、过敏性鼻炎的类型还有常年性鼻炎。所谓常年性,是指每年症状持续在9个月以上,多为室内变应原,如尘螨或其粪便所致。尽管症状是常年性的,但患者可在螨繁殖做多的时节加重,在一天里症状轻重也不一致。一般在卧室最重,因为那里尘螨最多,夜里鼻充血引起鼻堵,早上起来喷嚏持续,儿童常在玩枕头或接触其他带尘埃床具用品时加重。常年性鼻炎也可有季节性加重,很可能为患者同时对室内、外变应原过敏的原因。

由此可见,过敏性鼻炎的类型常见的有季节性鼻炎和常年性鼻炎这两种典型的类型,而且这两种不同类型的过敏性鼻炎其症状表现也是不一样,当然对于不同类型的过敏性鼻炎其治疗的方法也是不同的,如果大家还想了解关于过敏性鼻炎的治疗问题,可以免费的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