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宿便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这几种效果很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5 17:38

文章导读

早上起来的时候,如果肠道内有大量的宿便,会让人感到不太舒服,情绪也会受到影响,不仅如此,对身体健康也非常不利,所以早上起来清宿便非常重要,可以排除肠道内的垃圾,然后开始美好的一天,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清宿便呢?

清宿便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这几种效果很好

 

1、泻叶茶:

泻叶主要是指印度番泻叶.又名:丁内未利番泻叶。为植物狭叶番泻的干燥小叶。小叶片多完整,偶有小枝混入。有很强的泄下作用,但是体质弱的人最好不要使用!每天饭后取定量的泻叶用开水泡好后饮下,你会发现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但是,由于泻叶所含成分的泄下作用很强烈,不能喝得太多,以免伤身体.

清宿便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这几种效果很好

 

2、早晨一杯冷开水:

早晨起床后喝一杯冷开水,可以有效的防止便秘。早上起床,肠道中的东西都消耗的差不多了,喝一杯水,可以直接到达大肠,这样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促进大便排除,轻松除便秘。

清宿便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这几种效果很好

 

3、饭后吃梨饭:

后半小时可以吃一个梨,梨不但口感很好,而且非常多汁,富含维生素也是非常丰富的,而且梨的热量和脂肪非常低。而且饭后吃一个梨可以有效的促进胃肠道的蠕动,梨当中每百克都有3克的纤维素,可以帮助防止便秘,消化性疾病,还可以净化肾脏,清洁肠道,防止便秘,还可以有效预防胃肠道疾病的发生。

4、按摩通便:

先用手指揉按脐上13厘米处的中脘穴,顺时针方向环绕50~100次;再以手掌按揉腹部(以脐为中心),顺时针方向环绕50~100次;再以两手掌小指侧,由上向下推擦50~100次;然后摆动腰部,顺时针方向50~100次;最后双手插腰,提肛50~100次以加强提肛肌张力。每天早上或者晚上临睡前,将左手在下,右手在上,以肚脐为中心先顺时针按揉36次,然后逆时针按揉36次,坚持一段时间,会有明显改变哦。而且这个方法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对于消除小腹赘肉也是很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