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常喝豆浆会得子宫肌瘤吗?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5 17:31

豆浆是大家生活当中非常常见的一种饮料,很多人都喜欢在早餐的时候搭配油条一起吃豆浆,豆浆油条是一个非常盛行的黄金搭档组合。这样吃起来非常美味而且营养丰富。

但是网络上面流行这样的说法,一个人如果长期喝豆浆的话非常容易患上子宫肌瘤。那么长期喝豆浆的话,会不会换子宫肌瘤呢?这样的说法到底有没有科学依据呢?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呢?

因为豆浆当中含有植物雌性激素,曾经有这样的新闻报道。一个女子喝了自己磨制的豆浆三年之久,最后导致身体里面雌性激素严重超标患上了乳房癌。虽然有新闻这样报道,但是对于这样的话,其实也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可能还会存在着其它的致癌因素,所以喜欢喝豆浆的人不用太过紧张和惶恐不安。

虽然在正常的情况下,雌性激素的确能够帮助乳腺细胞生长发育,而且还会让子宫内膜细胞增殖从而促进女性的生长和发育。如果一个人的体内雌性激素含量超标的话,就会导致很多疾病的发生。比如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子宫肌瘤等一系列的疾病。但是如果把矛头都对准了豆浆,把一切的罪恶根源全都归咎于豆浆身上的话,这显然是不合理的。

大豆当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大豆异黄酮,但是大豆异黄酮并不是植物雌性激素。而且大豆异黄酮的作用是双向性质的,如果一个人的身体里面雌性激素不足的话,这种物质能够起到一定的弥补作用。如果一个人身体里面雌性激素过高的话,大豆异黄酮反而能够限制雌性激素在一个人体内的作用。

因此,一个人就算长期喝豆浆的话也不会导致身体当中的雌性激素水平超标,更不会从而引发子宫肌瘤以及一系列的癌症。并且,相关实验科学研究还表明,豆制品还能够预防和降低女性患上乳腺癌的风险。

所以大家在听到这样的谣言,千万不能够随随便便就轻易相信。应该要用科学的角度去论证,要有自己的思考能力和辨别能力。导致女性患上子宫肌瘤的原因和因素有很多,但是和豆浆真的没有太大的联系和因果关系。所以大家尽可放心的喝豆浆,豆浆是非常安全的一种饮料,豆浆也是非常有营养的,大家可以放心的饮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