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刷牙时要不要刷舌头?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6 11:22

刷牙的同时是可以刷刷舌头的,这样对口腔卫生也有帮助。我们的舌头表面并不是光滑的,舌苔上的味蕾有高有低,是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舌头上除了有多种细菌,还有脱落的上皮细胞、渗出的白细胞、食物残渣和唾液,因此做好舌头的清洁是很有必要的。

轻刷舌头,也就是使用机械力的方法去除部分舌苔,尤其是掺杂其中的各种细菌,可以有效减少口臭的发生。而舌苔的清洁,就是日常保护舌头健康的重要措施之一。不妨在晨起刷牙前,对着镜子留意一下舌头,然后仔细给舌头做做清洁吧!

刷舌头时,不要太用力,否则会伤害正常的上皮细胞。可以用牙刷刷头轻刷,而有些牙刷刷毛的背面也会有橡胶制的刷舌区域。刷舌头应避免过多对咽部的刺激,舌头尽量吐出来,越长越好。要从后往前刷:刷舌头的时候,从舌根往舌尖刷,刷10余次即可,注意力度,别下手太狠。选择牙刷的时候可考虑使用软毛的牙刷,这样不容易刷伤舌面。其实,市面上已经出现了刮舌板,用刮舌板,相对更加安全有效。吐出舌头,将刮舌器械放在舌头靠后的位置,尽量可以刮到舌头根部,小心避免刺激呕吐反射。慢慢将刮舌板往舌头前部滑动,并保持一定压力。将刮舌板放在流水下冲干净,重复若干次,直到不能刷去更多的舌苔为止。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