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眠不好怎么办?教你五招提高睡眠质量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6 11:22

目前很多人群备受失眠的折磨,睡眠质量差会直接影响白天的工作效率和精神状态。如果不是器质性病变引起的失眠,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很多方法来改善睡眠状态,提高睡眠质量。今天给睡眠质量不满意的人们提供几点参考建议吧。

第一,睡前泡脚提高睡眠质量。不分春夏秋冬,每天晚上坚持热水泡脚,有条件的话可以使用足浴盆熏蒸脚部,能刺激脚上的许多穴位,将身体的五脏六腑调理到最佳状态,促进睡眠。

第二,注意白天的饮食。中午以后远离含咖啡因的饮料,另外下午到晚上睡觉之前也不能喝酒。如果睡眠质量真的很差,含糖的饮料、碳酸饮料最好也不要喝,会影响睡眠质量。酒精会让人神经系统过度兴奋,影响晚上的入睡。

第三,有氧运动,适当晒太阳有利于改善睡眠。每天做30-60分钟的有氧运动有助于改善睡眠质量,如果时间允许,运动时间最好放在下午,晚饭之前1-2小时。但是睡觉前4个小时内最好不要再运动了。

第四,晚饭不可吃得过饱,晚饭七八分饱就行。上床睡觉时不要让自己饥肠辘辘也不要有饱胀感。另外一定要注意,晚饭的饮食结构以清淡易消化为主,热量、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不容易消化,容易影响睡眠质量。

第五,保持良好的情绪对于睡眠是非常重要的。消极情绪、过度的工作压力等都不利于睡眠。平时可以通过交友、户外旅行、瑜伽运动、心理咨询等方式来调整自己的心态和情志,让自己处于积极乐观的生活状态之中,对于保证良好睡眠质量是非常有帮助的。

如果通过上述办法睡眠依旧得不到改善,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植物神经紊乱导致的睡眠质量下降或者生物钟错乱,需要辅助一些催眠镇静的药物或者安神益智的中药来调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