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洗澡搓下来的白条是什么?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6 11:20

我们平时洗澡搓身体时会发现搓出一些白条,有些爱干净的人就纳闷了,为什么我每天洗澡可身体还是那么脏啊,咋就洗不干净呢。那么,搓下来的这些白条究竟是什么呢?

搓澡搓下来的白条主要成分包括:皮屑、油脂、汗、灰尘。身体进行新陈代谢,一些体内代谢的皮屑、油脂、汗水会依附在皮肤表层,再加上空气中灰尘,所以我们在搓澡时就出现了灰白色长条物,只要洗澡用力搓都会或多或少的搓出一些白条。但是要清楚,这并不一定是身体脏造成的,而是身体每天都在进行正常代谢造成的,不需要过于担心。

经常洗澡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经常用力搓澡是不好的。经常搓澡会损害身体,会破坏角质层,刺激皮肤导致湿气侵入。常常搓澡,我们皮肤的天然保护屏障会越来越差,加上夏季湿热又爱用空调、风扇,湿气很容易入侵体内!过度搓澡可诱发或加重皮肤病。经常搓澡,皮肤会发红带疼,这时候再用刺激性强的沐浴露,会容易引发皮肤皴裂起皮或瘙痒症状。所以我们平时洗澡时最好不要每天都用搓澡巾用力搓皮肤。另外,不能在剧烈运动后、饱食后搓澡。同时,搓澡的时间不能过长,不能过于用力,一定要使用质量好些的沐浴露。洗完热水澡后,喝一杯热茶水,一方面可以补充人体流失的体液,另一方面还有助于身体排毒,抵御湿气入侵。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