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晚睡大脑无法休息 晚睡有什么危害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7 09:54

很多人因为学习和工作任务非常的繁重,不得不通过熬夜加班以及熬夜复习来完成学习以及工作任务。但是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就没有办法得到保障,尤其是一些高三的学生还有上班族经常性的晚睡。很多人熬夜到凌晨甚至通宵才进入睡眠状态,经常性地日夜颠倒,睡眠时间基本上没有办法到达八个小时。

那么如果长期晚睡的话会对身体造成多大的伤害呢?

1、晚睡会让身体的内分泌失调,尤其是对于一些正处于长身体阶段的青少年而言晚睡造成的伤害更加大。所以处于身体成长阶段的青少年一定要保持一定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睡眠状态。

2、晚睡会影响皮肤,对于一些皮肤状态不好的女性朋友而言,长期晚睡的话还会让皮肤状态越来越差。皮肤干燥没有光泽,并且还会长出很多的痘痘这也跟内分泌失调有关。

3、晚睡会导致耳鸣。一个人在进入睡眠状态以后人体的各项器官及肝脏也在进行排毒的工序,长期晚睡的话,就会导致睡眠时间严重不足,这样就会出现供血不足的现象,从而引起耳鸣伤害听力,如果情况严重的话甚至还会出现耳聋的状况。

4、晚睡易肥胖。由于长期晚睡,会让人感到饥饿。很多熬夜的人都会吃夜宵来填补自己空虚的肚子,这样不仅会导致肥胖,还会导致消化不良的症状。

5、经常熬夜的话就会导致记忆力下降的症状,这是因为长期的睡眠不足导致大脑的供血不足。这个时候就会出现没精神、头昏脑胀、记忆力减退、没有办法集中自己的注意力等一系列的不良症状。尤其是时间长的话,甚至还会出现失眠的症状,所以如果想要提高自己的记忆力的话千万不要晚睡了。

6、经常性的熬夜还会导致出现肠胃危机,这是因为胃黏膜被分泌的大量胃液所刺激,很容易出现糜烂甚至溃烂的症状。

7、经常熬夜的话还会让人出现疲劳,还有不舒服的不良症状,一个人的身体免疫力就会下降,而且抵抗能力也会越来越低下,很容易就会患上感冒以及腹泻等小病小痛。

8、晚睡会让一个人的精神状态看起来不好,而且长期晚睡的人患有心脏病是一个生活作息规律的人的好几倍。

所以大家为了身体健康状态千万不能经常性的熬夜,还是应该要记住。早睡早起身体好,这一句话是真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