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迎风泪可以治愈吗?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6 11:15

我们每个人都有产生泪液的泪腺和排出泪液的泪道,泪液经过泪小点、泪小管、泪囊和鼻泪管由鼻腔排出。正常情况下,由泪腺分泌的泪液,一部分被蒸发掉了,另一部分通过泪道流入鼻腔内。有些人对寒冷刺激比较敏感,当眼睛受到冷空气的刺激,泪腺分泌功能增强,会分泌出较多的泪液。同时,泪小管遇到冷风刺激,植物神经调节下导致眼部的括约肌发生痉挛性收缩,泪小管变细,过多的泪液不能马上排泄出来,就出现了流泪现象,也就是所谓的迎风泪,这是泪腺对寒冷刺激产生的一种保护性生理反应。

如果一个人有迎风泪提示可能是泪道出现了问题,比较常见的如鼻泪管堵塞或者狭窄,导致泪腺分泌的泪液无法正常排泄,建议最好去医院眼科就诊,及时进行泪管疏通手术治疗。其次还可能是泪小管堵塞,导致眼睛无法吸收到泪液,容易变成干眼症。另外,多余泪液无法正常回收造成眼睛表面存有大量水分,容易滋生细菌,出现结膜炎、角膜炎等炎症改变,影响眼睛的健康。

如果出现了迎风泪,需寻找眼科医生进行初步检查寻找病因,然后采取手术疏通或是洗眼液清洁疏通等方法进行治疗,一般经过1-2疗程治疗后都会痊愈的,不用太过于担心。此外,还可配合针灸、热敷或中药治疗,根据具体情况适当用抗生素眼药水,比如氯霉素眼药水等点眼可以缓解症状。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