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天骑车28公里会伤膝盖吗?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6 11:17

骑单车是一种非常有好处的有氧运动。骑自行车这种体育运动是不需要像别的体育运动那样刻意准备的。不限时间、不限速度、不限场所,只要有足够的空间就能进行的运动,受到了好多乐于运动的人的喜爱。但是骑自行车也有很大的学问,最好不要超量运动,如果超量运动肯定会给膝关节带来伤害。但这也是存在个体差异的,对于有些人每天28公里可能就超量了,但对于一个经常锻炼,通过循序渐进上升到每天28公里的人来说其实是没问题的。

骑单车时应该注意一些问题。长期不正确的骑行姿势与骑行习惯会导致膝盖的劳损。在进行骑行时,一定要选用适合自己尺寸的自行车,以及正确的骑行姿势和习惯,否则再好的运动也会给膝盖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应避免过多的进行爬坡和冲刺练习;注意自行车坐垫的高度;注意骑行的方向和脚踏的方向;选择合适的自行车尺寸;不要经常突然发力。总而言之,科学的运动方式,可以有效的避免运动损伤。

和其他的运动项目一样,在运动量方面应该循序渐进,以不过于疲劳为度。一下子突然骑得太快、太远或太困难,会给关节造成过度的负荷。建议每周增加骑乘的里程或时间达到20-25%就好,不要一下子增加太多。并且骑行前要有适当的热身,让身体的肌肉和结缔组织暖起来,关节液在开始激烈运动前先开始流动,这也是预防膝关节损伤的有效措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