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泡椒白菜腌制方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8 13:45

泡椒白菜是很家常的一道菜肴,很多人都非常的爱吃,这主要就是因为吃起来的时候非常的开胃还可以让人们食欲大增的,但如果是胃肠道功能不是很好的患者就不要去吃这道菜的,避免加重病情,其实这道菜制作起来也是很简单的,只要是准备好食材进行腌制的话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可以让这道菜在口感上不会有很大的差异。

泡椒白菜腌制方法是什么

 

腌制方法:

准备小米辣一代。就是野山椒。湖南生产,四川也有。如果实在不知道那么就到调料店铺或者卖干货的地方可以找到。干货就是木耳香菇等。

准备大白菜。白醋,白糖。咸盐。

这个泡椒白菜用白菜帮做出来效果最好。笔挺脆爽,并且开胃生津。

泡椒白菜腌制方法是什么

 

白菜洗净切条。码好放容器内。然后打开小米辣的包装。找一个小碗倒出一点泡椒水。留着备用。

另外取些小米椒用刀切开。这样辣味才可完全出来。一颗白菜用二十个小米椒就差不多了。如果你口味重。那么你可以多取一些。把切好的小米辣放另外容器内。并且在容器

里添加部分泡椒水。泡椒水就是小米辣包装里的原汁。然后按照你装白菜条的容器大小。往放置泡椒的容器里添加清水。开水放凉最好。如果你懒,那么你可以用瓶装矿泉水。并且在里面调入咸盐。适量。白糖少许。白醋适量。放些姜片效果更好。现在你应该找不准口味。那么你备用的装在小碗里的泡椒水就可以用了。相互比较找好口味。把你调制好的泡椒水倒入放白菜条的容器里。放置二十四小时就可以食用了。期间可以翻动一次。泡好的白菜要放冰箱冷藏。三天内食用干净。超过三天就不好吃了。

做泡椒白菜可以放入新鲜桔皮少许口味又不一样。有些人也放鸡精和味精。也可以。我也放一些味精。但是很少。一次就放一克左右。味精对酸味有抑制作用。同时他和味。可以使得任何味道都不是很突出。你可以根据自己口味慢慢掌握。这个做法你还可以做泡椒木耳。泡椒黄瓜,泡椒凤爪。泡椒花生米。只是花生米要用热水泡几次。等水清澈以后剥皮才可以泡。总之很多东西都可以泡。只是你要选择水分大的。脆爽的原料。花心萝卜泡出来也很好吃。

泡椒白菜腌制方法是什么

 

还有一种速成泡菜。把花心萝卜切丁。把泡椒切丁。然后和萝卜丁放一起搅拌。最后倒上泡椒水,加咸盐味精适量搅拌。每十几分钟搅拌一次。两小时后可以吃。这种做法用的泡椒用量稍微多些。而且跑出来的东西味道不透。但是也很好吃。如果时间久了就不好吃了。这种方法制作的泡菜水分没有上面那中做法做的水分多。所以,放久了不脆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