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咸蟹的家庭腌制的方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8 13:32

平时我们吃的螃蟹都是清蒸的,但是螃蟹买的太多,清蒸吃不完可以留一半用来腌制,腌好的螃蟹可以当做下酒菜,同时也能放在冰箱中储存,既不会破坏掉螃蟹中的肉质鲜嫩,还能保留螃蟹更长的时间,咸蟹时需要准备好腌料,白酒是必不可少的,因为酒能去腥,同时有利于保存杀毒的效果。

咸蟹的家庭腌制的方法有哪些?

 

制咸田蟹

材料

田蟹10只,盐250克,适量的白酒、姜片、白糖、葱断、辣椒。

做法

1. 将田蟹洗净放入容器内备用。

2. 在锅内加入水约750ml开煮,水开后放入姜片、白糖、辣椒及盐继续煮沸,待盐全部溶化关火,放入葱断。

3. 将水凉透后倒装田蟹内,最倒入白洒约50ml,盖上盖放入冰箱保鲜仓,7天后就可食用。

咸蟹的家庭腌制的方法有哪些?

 

自炝咸白蟹

材料

活白蟹10只,盐200克,适量的高度白酒。

做法

1. 白蟹洗净打开蟹壳,剪去肚脐及内脏备用。

2. 将盐撒在蟹肚上及蟹壳上,每只蟹撒上的盐是10克—15克,请不要超过此量,否则会太咸了。

3. 在撒好咸的白蟹上最撒上一勺白酒,盖上白蟹壳,一只一只保鲜袋装好,放入速冻仓,大约速冻7天以上。

4. 食用前取出切成块装盘,请用米醋当酱粘即可。

咸蟹的家庭腌制的方法有哪些?

 

农家咸蟹炖鲜茄

材料

主料:咸毛蟹250克,茄子150克,水豆豉50克(在超市中有售,呈黄色,多为瓶装,水与豆豉各占一半,产地多在广东。)调料:小葱段25克,色拉油50克,盐5克,味精15克,白酒10克。

做法

1、将咸毛蟹改刀成两半,摆放在盘四周。

2、茄子切滚刀块加盐、白酒、味精、水豆豉拌匀,也摆放盘中,上笼中火蒸10分钟。

3、锅中放色拉油烧至五成热,将葱段放在蟹和茄子上浇热油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