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细胞低的人禁止吃哪些食物?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8 13:20

白细胞是身体的战士,一般白细胞过少会导致身体免疫力降低,初期多是脾胃肝肾虚,常表现为头晕、乏力、低热等症状。细胞少的人可以在饮食上多注意,多吃些大枣、山药、花生等具有补脾、益气、养血的食物,避免吃性寒、伤脾胃的食物。

白细胞低的人禁止吃哪些食物?

 

柿子:大凉之果,极易损伤脾胃阳气,凡白细胞减少者,慎勿服之。

槟榔:为破气伤正之果。体质虚弱的白细胞减少者,切勿服食。

荸荠:性寒,破积耗气之品,体弱之人白细胞减少者,忌食之。白细胞减少的虚劳之人,切勿多食。

薄荷:辛凉之品,疏风散热,只泻不补。故凡虚弱之病,包括白细胞减少症者,皆当忌食。

芥菜:又称雪里蕻,民间多视之为发物,有耗气伤正之弊故体弱者白细胞减少之人,不宜多食。

油腻助火食物:为了能够更好的促进食欲的恢复,大部分患者都会选择通过食用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患者还要特别的注意,对葱蒜、猪肉、南瓜、醇酒等食物应该尽量的少吃。

白细胞低的人禁止吃哪些食物?

 

精细食品:由于肠胃功能不好,因此很多患者在平时生活中还会经常性的吃一些做工精细的食物,这类食物不仅不利与白细胞的增加,同时还有可能会诱发更加严重的后果。

高脂肪食物:白细胞数量偏低的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中还要特别的注意,那就是对于一些高脂肪、过咸、高糖分类食物都应该尽量的避免食用,这类食物都不利于人体的健康。尤其是在白细胞偏少的情况下,过量食用这类食物还有可能会导致各种病症的生成。因此患者的日常饮食,应该尽量的以低脂肪、低盐、低糖膳食为主,尤其是对脂肪更要注意少摄取。

烧烤食物:不管是烤鸡翅、羊肉、牛肉,这些食物都是很多人在平时生活中都非常喜欢吃的食物,但对于白细胞降低的患者而言必须要禁止食用。这是由于这些食物在烤制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在人体免疫力下降的情况下食用这类食物,会大大的增加致癌几率。

白细胞低的人禁止吃哪些食物?

 

白细胞减少症患者宜选食羊肚、羊奶、乌骨鸡、海参、牛肚、阿胶、鸡肉、鸡蛋、鸽肉、鸽蛋、白鳝、甲鱼、太子参、山药、冬虫夏草、银耳、燕窝、猴头菇、枸杞子、黄精、胡桃肉、花生仁等。

应以新鲜、易消化,富含优质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的食物为主,新鲜蔬菜、水果每餐必备。

多吃有一定防癌抗癌的食物,如菜花,卷心菜,西兰花,芦笋,豆类,蘑菇类等。

选用具有软坚散结作用的食物:紫菜,淡菜,海带,赤豆,萝卜,荠菜,荸荠,香茹等。但此类食品性滞腻,易伤脾胃,食纳差和发热时要少吃。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