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溪牛肉粉的做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8 13:32

花溪牛肉粉其实就是贵州牛肉米线,也称为贵州牛肉粉,是贵州特色小吃的一种,花溪是贵州省内的一个地名。在贵州,花溪牛肉粉人尽皆知,花溪牛肉粉的味道好坏最重要的就是汤的味道,如果汤制作的正宗,那么牛肉粉味道很好。花溪牛肉粉的口味也有多种,如清汤、麻辣、黄焖、红烧和麻辣等。

花溪牛肉粉的做法有哪些

 

一、原料

牛肉 (1000g)、米粉 (适量)、牛骨 (1000g)、莲白 (适量)、牛油 (适量)、酸萝卜 (适量)、八角 适量、山奈 适量、罗汉果 适量、草果 适量、沙仁 适量、香叶 适量、桂皮 适量、茴香 适量、花椒 适量、葱 适量、芜荽 适量、味精 适量、酱油 适量、干辣椒 适量

二、花溪牛肉粉制作

将牛肉洗净切成大块入锅煮至半生捞起,用净锅加水、糖色、香料烧开放入一半牛肉煮至熟透,捞出、切成5厘米长、3厘米宽的薄片;另一半牛肉切成见方小丁用小火炖,泡的酸莲白切成长块状,芫荽切成节待用;米粉放入开水锅中烫透,捞入面碗内,再将切好的牛肉片和炖熟的牛肉丁、酸莲白、芜荽放于粉上,舀入原汁汤、混合油、味精、花椒粉、煳辣椒、酸萝卜、胡椒即成色、香、味具全的一道地道贵州美食。

花溪牛肉粉的做法有哪些

 

米粉,用清水漂过;糊辣椒面,用干辣椒烤脆微糊打成面,泡酸莲白,食用时从泡菜坛里捞出切成小片用小碟装好当做配菜;酸菜,切成1.5-2厘米长段;芜荽节成8毫米左右的段。

米粉放入开水锅中烫透,捞入汤碗里,在米粉上铺上牛肉片,盖上炖熟的牛肉丁,或牛筋丁,放上适量的酸菜,加上少许牛油,最后浇上滚烫的原汤,洒上芫荽节即可。

三、花溪牛肉粉制作重点

牛肉片要切得薄,米粉必须要烫透心,为保证汤清,最好不要加酱油和油辣椒,糊辣椒面按各人的口味放,原汤要加上适量的盐,味不够根据口味再加。

花溪牛肉粉的做法有哪些

 

四、花溪牛肉粉特点

汤清味浓、肉烂酥嫩、粉滑绵韧、辣烫鲜香。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