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桔普茶的制作方法和步骤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8 13:23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喝茶,自古以来茶就是我国重要的一种饮品,关于茶文化更是源远流长,我国茶的种类也是根据地方不同,具体不同的特点。桔普茶就是一种极具特色的茶,桔普茶是选用柑皮和熟普洱经过特殊的制作工艺,经过而成,成品桔普茶有着自己独有的味道,现在就说说桔普茶制作方法和步骤。

桔普茶的制作方法和步骤

 

步骤一、柑果清洗

每年十一月份前后,新会地区的柑果开始陆续进入成熟季节,原本绿油油的新会柑开始转黄、转红。采摘之后的新会柑果实扁圆形,质地软,表面油胞凸出,有油光感,皮色橙黄色至大红色。制作柑普茶的第一个程序就是清洗柑果,通过大量的清水清洁,去除粉尘和柑果表皮杂质,使得清洗过后的柑果达到符合制作的卫生标准。

步骤二、去除果肉

桔普茶的制作方法和步骤

 

在清洗柑果之后,就是去除果肉的过程。先是在柑果顶部切开一个圆形小口,取出内在的果肉,这个过程中,即要去除全部的果肉,又不能破坏柑果表皮的完整性,对于技术有一定的要求。拿出来的果肉可以加工成各种糕点或罐头类产品。

步骤三、加入茶叶

去除果肉完成之后,开始装入普洱散熟茶。因为柑果体积较小的缘故,条索粗大的普洱散熟茶在装入过程中容易产生折断和损耗的现象,影响柑普茶的口感,因而原料嫩度较高的宫廷散熟茶成了制作柑普茶的首选。

骤四、干燥步

在茶叶装填完成之后,就进入最后的干燥程序。目前有两种常见的干燥方式:一个是机器烘干、一个是日光晒干。主要区别在于机器烘干可以调节干燥的温度,而日光晒干较为自然。

桔普茶的制作方法和步骤

 

在经历清洗、去果肉、填装茶叶、干燥过后,柑普茶的制作就完成了。制成后的柑普茶,既有新会柑的清新果香,又有普洱熟茶的醇和汤感,因而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值得一提的是,刚刚干燥完成的柑普茶还不适宜饮用,建议放置一到三个月之后再进行品饮,风味更佳。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