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去痰有什么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8 13:16

宝宝由于抵抗能力是比较差的,就经常会出现一些感冒发烧的症状,最常见的就是咳嗽,如果是出现的话宝宝就会感觉到特别难受的,咳嗽的时候还容易出现痰液,所以说就要想办法给自己的宝宝去痰的,这样的话就可以起到治疗的效果,可以轻轻地去拍宝宝的后背,这是可以起到非常好排痰的目的,减少宝宝出现其他并发症的可能性。

宝宝去痰有什么方法

 

去痰方法:

拍痰有助于松动痰液,虽然拍完后宝宝不一定会将痰咳出,有时也会直接咽到肚子里,但是只要痰液位置移动,就可减少并发症的产生。

首先要找到有痰部位

用耳朵靠近宝宝胸部,仔细听他的呼吸声,待听到有杂声时,那就是痰的位置。当然,痰声有时不如想象中那样容易判断,建议父母先带宝宝看小儿科医师,在确定痰液的位置之后,再为宝宝拍痰。

其次手呈杯状

手指并拢,手掌弯曲成杯状,手腕放松,敲打宝宝身体时会发出气声。

然后掌握好宝宝的准备姿势

宝宝去痰有什么方法

 

1、痰液在肺部两侧

宝宝趴在床上,用小枕头顶住腹部或躺在父母大腿上,呈头低脚高的姿势,拍击左右肺部。

2、痰液在上肺部

将宝宝抱直,趴在父母胸前,拍击肩胛骨上方。

最后正确拍击

宝宝去痰有什么方法

 

只要手部姿势正确,拍击时就会发出很大的声响,而且宝宝不会感觉身体不舒服。拍的时候要由下而上,持续拍击5~10分钟,或者是默数300下,要注意不能拍脊椎及腰部。

痰是由于感冒造成的白细胞死亡的残留物,如果滞留在体内,宝宝本身不会舒服,同时也不利于宝宝的身体健康,会使体内的病毒不能早日排除体外。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