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肉馅包子调馅有什么技巧?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8 13:05

现在很多的食材都以牛肉为主,牛肉营养价值高,口感也不错,牛肉在平时除了做牛肉面,牛肉火锅,牛肉汤,还可以做牛肉馅包子,牛肉中的味道偏腥,所以需要把牛肉馅调好,才能更加美味,调肉馅的时候需要加入味精,使用盐和酱油,再加上少量的豆瓣,花椒粉可以保证肉馅更加美味,而且没有异味。

牛肉馅包子调馅有什么技巧?

 

牛肉包子

材料

主料:小麦粉450克,牛肉300克,竹笋50克,芹菜50克

辅料:苏打粉5克,酵母粉50克,盐1克,酱油10克,味精1克,姜10克,油40克,豆瓣35克,花椒粉2克,胡椒粉1克

牛肉馅包子调馅有什么技巧?

 

做法

1、面粉、清水、老酵面调制成团,发酵。

2、将发酵后的面团加入小苏打揉匀,用湿纱布盖好,饧约10分钟。

3、牛肉剁成0.5厘米大的颗粒。

4、明笋、芹菜茎切成0.4厘米大的颗粒,豆瓣剁细。

5、炒锅置旺火上,放入菜籽油烧至六成熟,下牛肉炒散籽,放豆瓣继续炒。

6、炒至色红味香时,入姜末、明笋、酱油,再稍炒即起锅。

7、拌入胡椒粉、花椒粉、芹菜颗、精盐、味精即成馅心。

8、把饧好的面团揉匀,搓成直径约3厘米的圆条,扯成20个剂子,分别用手掌压成圆皮。

9、包上馅心,收口处捏成细皱折,放入蒸锅的笼屉里。

10、用旺火沸水蒸约15分钟即成。

牛肉馅包子调馅有什么技巧?

 

黑胡椒牛肉包子

材料

中筋面粉700g酵母7g糖10g沙拉油20g水330g牛肉300g洋葱1颗蒜末5粒盐1小匙酒2大匙酱油1.5大匙黑胡椒粉1.5小匙花椒粉1/8小匙香油2大匙糖1小匙

做法

牛绞肉先用盐拌匀后,再倒入米酒搅拌,再放入洋葱末,蒜末及其它调味料拌匀即可,放入冰库冰约20分钟。

将面粉,酵母,糖,水,沙拉油放在盆中,搅拌后放至桌上搓揉成光滑面团。

天气热无需松弛,直接揉成长条状,切成剂子。擀成圆形。

包入饀料,放入蒸笼,做第二次发酵。

水滚后.中大火蒸12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