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瓜绿豆炖排骨的家常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8 13:18

南瓜具有补中益气的功效,绿豆众所周知具有消暑的疗效,在炎热的夏天人们都喜欢吃个绿豆雪糕或者熬些绿豆汤喝,具有消暑的功效。排骨具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将南瓜、绿豆和排骨炖在一起,不仅味道好,而且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益处。下面介绍一下南瓜绿豆炖排骨的制作方法。

南瓜绿豆炖排骨的家常做法

 

一、南瓜绿豆炖排骨的做法

原料:排骨500克、绿豆50克、南瓜100克、花椒和料酒适量。

1、将排骨切成块,清洗干净;

2、锅中水烧开后放排骨、姜、料酒,大火煮开后捞起备用;

3、将南瓜的皮掉,切成块备用;

4、绿豆在清水中泡30分钟后,清洗干净备用;

5、将绿豆、排骨放入炖锅中,加入适量清水、花椒、料酒;

6、大火将汤煮开后,转成中火炖30分钟;

7、再放入南瓜块,开大火将南瓜煮至软烂;

南瓜绿豆炖排骨的家常做法

 

8、可加入食盐或白糖食用。

二、南瓜绿豆炖排骨的益处

1、增强体质

南瓜绿豆炖排骨的家常做法

 

排骨绿豆汤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汤品,这种汤品不但有蛋白质、脂肪和骨胶原,还有多种维生素和钙、铁以及磷等多种微量元素,这些物质都是人体正常工作时的必须成分,人体吸收它们以后会让身体素质明显提高。

2、消暑排毒

消暑和排毒也是排骨绿豆汤的重要功效之一,这种功效主要源于它里面的绿豆。绿豆味甘性凉,可以清除人体内的热毒,也能益气止渴和消肿,与排骨一起煮制成汤以后,会在满足身体营养需要的同时,清除身体内的多种毒素,也能预防多种中暑症状的发生。

3、补钙

排骨绿豆汤还是补钙的理想汤品,这种汤品有大量的天然的钙质,它们主要来源于新鲜的排骨,除此以外还有大量的骨胶原,这些物质都能促进人体骨骼的健康发育,对人们因缺钙引发的抽筋与关节疼痛和骨质疏松都有不错的预防和缓解作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