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骨糯米饭怎么蒸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8 13:09

猪排骨里含有的营养丰富,具有益精补血和滋阴润燥等功效,对于气血不足或者阴虚纳差的人群都非常适用,但是糖尿病人不适合吃排骨糯米饭,因为糖尿病患者经常感觉饥饿,他们应该严格控制饮食,而排骨糯米饭有些油腻,尽量不要食用。下面介绍三种排骨糯米饭的蒸制方法。

排骨糯米饭怎么蒸

 

方法一

1、糯米蒸熟,备用。香菇泡好,备用。藕洗净。

2、泡好的香菇切片。

3、排骨红烧(红烧过程略),注意不用收汁,火候可以嫩点。

4、把排骨捞出,备用。

5、把香菇倒入刚才红烧排骨用的汁里翻炒,让香菇吃足汁。不用把汁收完。

6、藕切碎丁,和蒸好的糯米饭拌到一起。如果锅里还有红烧剩的汁,倒在一起拌匀。

7、装盘,上锅蒸。闻到香味后,5分钟关火出锅。

方法二

排骨糯米饭怎么蒸

 

1、肋排洗净斩一寸段块,放入调配好的腌料腌渍两小时左右;

2、同时将糯米淘洗干净,加水也浸泡两个小时后沥干备用;

3、取白菜叶一张,在沸水中烫一下,沥干,铺在盘子底部;

4、腌渍好的排骨放进糯米中滚一下,使排骨表面裹上一层糯米;均匀平铺在盘子里,周围也略撒一些糯米;

5、上锅蒸一个半小时;取出撒上葱花即可。

方法三

排骨糯米饭怎么蒸

 

1、肋排剁小块,反复泡洗去除血水,用姜丝、盐、生抽、老抽、料酒、花椒粉和少量五香粉拌匀放冰箱腌制隔夜;火腿和糯米分别浸泡6小时以上;火腿切小块放入腌制好的排骨中;干荷叶用温水泡软洗净。

2、糯米沥干水后均匀拌入排骨中,尽量让每一块排骨都沾满糯米,装盘。可以一次多做点,蒸熟后放冰箱冷冻,吃的时候拿出来自然解冻蒸透即可。我做了一份荷叶包裹的,另外的直接装大碗。

3、荷叶包裹的用筷子架空放在盘中,另外装盘装碗的用锡纸盖严以免水汽进入;高压锅蒸半小时,普通双层蒸锅1.5个小时。

4、糯米饱吸了排骨和火腿的汁液,温香软玉,鲜香扑鼻啊。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