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炖排骨肉老发硬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8 13:13

炖排骨很多人都爱吃,但是如果制作的方法不对,或者没有掌握炖排骨的技巧,很可能炖出来的排骨肉发硬,这样儿童和老人就会咬不动。即使炖好的排骨色香味俱全,但是如果排骨肉发硬,口感不好就会使菜品大打折扣。那么炖排骨肉老发硬怎么办,怎样才能炖出软嫩的排骨肉呢?

炖排骨肉老发硬怎么办

 

一、技巧:

1、将排骨剁成块泡在凉水里,把血水泡尽以后再冲洗干净,放入开水锅里煮出残留的血水。

2、捞出煮好的排骨洗净后放入砂锅,再加入提前泡好的香菇。这样炖出来的香菇好吃,而且还能起到化解排骨中脂肪的作用,当然也可以加入嫩玉米棒等配菜。

炖排骨肉老发硬怎么办

 

3、加入老抽、料酒、黄豆酱、白糖、鸡精、姜块、葱段、炖肉十三香等调味料,再加适量的冷水或热水,不要盖锅盖,大火烧开。

4、烧开继续保持大火,20分钟后再放盐调味,盖上锅盖小火炖煮100分钟,关火,上桌。

二、炖排骨软嫩的两个要点:

1、不要用高压锅来炖,高压锅虽然能把骨头炖烂,但却不能把肉炖的软嫩不塞牙,砂锅才是最适合的。

2、前20分钟一定要大火而且不要盖锅,后面的100分钟则要盖上锅盖小火慢炖,一定要炖足120分钟才行。

三、提醒一下:

炖排骨肉老发硬怎么办

 

最好选用小排来炖,大排炖出来口感发柴。炖排骨时使用的锅,首选是砂锅、其次是铁锅或不锈钢锅等,用砂锅炖出来的排骨肉非常软嫩。而且炖排骨时盐一定要少放,肉才更好吃,而且少盐也是非常健康的饮食习惯。炖排骨时,切记不要炖制中添水,尤其是加冷水,炖出的排骨肉质容易发硬,水要一次性加够。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