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酱豆家庭制作方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8 12:57

酱豆是很多见的美食,这种食物吃起来是非常香的,是很有名的一道特色菜,虽然说非常好吃的,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去制作这道菜的,实际上制作的话最重要的就是要选择好原材料,这样的话吃起来的时候口感才会更好一些,若是不太新鲜的话可能吃起来的时候味道就不是很好的,而且腌制起来也是非常关键的,必须要采用适合的腌制方法效果才最好。

做法

酱豆家庭制作方法有哪些

 

材料

黄豆(大豆 英语名字:

Soybean) 食盐 味精等调料

方法:将黄豆洗净放锅里煮熟(暗红色),然后放在盆或罐里密封三天到一周(根据室温)。等豆子发酵出一层白色毛毛时,原料就成了。等天气好的时候,暴晒三四天,等水分全部蒸发就可以食用了。如果想做成酱,就可以把白菜切成窄片、白萝卜切成条、与豆搅匀,再切些碎姜丝、葱末,再添入适量花椒粉,那就更好了,这时,掺入食盐,装坛密封,两日后,豆子上的长丝和白毛白膜全部被菜条吸收,呈晶莹的暗红色时即可食用,把萝卜条连着发酵的豆子一起放进罐子里密封15-30天(根据室温而异)。就这样一道美味佳肴诞生了。

黄豆100千克 面粉80千克 食盐25~30千克,生姜2千克

小茴香100克桔皮100克

酱豆家庭制作方法有哪些

 

方法:

1.将黄豆清除杂质后,用清水浸泡发胀,蒸熟至糊状。

2.将豆料倒在席上,与面粉相混拌匀,铺成3厘米左右厚,在室温25~30℃的条件下,每天翻动一次,以后任其发酵,约三五天即可长出深黄色的菌,放到室外晒干即为酱瑛。

3.酱瑛放入缸内,加食盐、生姜等,并翻拌均匀,第二天进行翻缸,以后间隔一天搅动一次。

4.等盐化完,缸内放入酱坯,但注意不要满缸,缸口要留有一定的空间(约离缸口17厘米左右),盖上盖,用石灰泥或黄泥浆封住缸口,不使透气,防止细菌,雨水侵入,以致变质,在阳光下晒40~50一即为成品

腌制

酱豆家庭制作方法有哪些

 

发酵好的豆子可以拿出来即食,也可加点葱花、青椒爆炒.

发酵的豆子的营养很高的 和臭豆腐相媲美(但不臭) 不会对人体产生有害作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