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蒸鳜鱼四种做法,好吃到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7 14:57

文章导读

鱼都有很多种做法其中最简单的就清蒸,清蒸味道比较清淡适合口味较轻和肠胃不好的人群食用,鳜鱼相信大家都知道很多朋友都很喜欢吃,但是要让大家说出它的做法估计没有几个朋友能说出来,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清蒸鳜鱼的做法,大家只要准备好需要的东西,那么制作起来就会更加的顺利,下面四种就是今天主要讲解的。而且这几种做法都比较简单,多加练习就可以熟能生巧所以喜欢烹饪的朋友可以多关注一下今天的文章,相信会对你以后学做菜很有帮助。

清蒸鳜鱼四种做法,好吃到爆!

 

做法一

一、将桂鱼杀好,去浮皮,去内脏,洗清,放入开水锅内川一下,取出,刮干净,鱼身两面开花刀,放在盘中。二、将冬菇片,冬笋片、开洋、葱、姜、猪油(45克)倒在鱼上面,再加盐、糖、酒、酱油、清汤,上笼蒸熟,取去葱、姜即好。

做法二

制作

1. 将桂鱼剖洗净,放沸水锅中烫一下捞出,用刀轻轻刮去鱼身上的粘液;2. 把刮净粘液的鱼平放在砧板上,用刀贴着背脊骨从头下至尾部剞一刀,翻身,在身体朝上一侧剞十字花刀(或深剞斜刀片至骨);3. 熟火腿切片;4. 冬笋削皮,洗净,入沸水焯熟,切片;5. 香菇去蒂,洗净;6. 猪板油洗净,切丁;7. 桂鱼刀面朝上放入大腰盘内,依次将笋片、香菇、板油丁、火腿片相间放在鱼身上,加黄酒、精盐、姜片、葱结,上笼用旺火蒸15 分钟至熟;8. 出笼后拣去葱、姜,原汁滗入小碗另用;9. 原汁汤放入葱段、味精和清汤50毫升,调准口味,煮沸后淋浇在鱼身上即可,上席外带姜末醋蘸食。

清蒸鳜鱼四种做法,好吃到爆!

 

做法三

材料:桂鱼

大葱 朝天椒 姜 海鲜酱油 盐 料酒

做法:

1.姜切片,大葱切细丝,朝天椒切小段,备用。2.桂鱼去鳞去内脏,洗净,用厨房纸将鱼擦干,在鱼身上用刀横着划几条刀口方便入味。3.在鱼身上抹盐、料酒、姜片,在鱼肚子里放入姜块和葱头撑出形状,腌十分钟。4.蒸锅冒蒸气后放入腌好的鱼,中火蒸约十分钟。5.关火后鱼不忙取出,用余热再蒸五分钟。6.海鲜酱油倒一点水调匀,倒在取出的鱼身上,再放上朝天椒段,最后放上葱丝。7.炒锅烧至冒烟,倒入色拉油烧辣,将热油淋在鱼身上,完成。

清蒸鳜鱼四种做法,好吃到爆!

 

做法四

1.原料2.桂鱼处理后洗净,抹上一层盐,葱,姜备好3.姜片和葱段塞入鱼腹,再倒入适量料酒腌制10分钟4.锅内加水烧开后,放入锅内,加盖大火蒸约10分钟5.另备一些葱丝6.鱼蒸好后,撒上葱丝,淋入蒸鱼豉油7.最好烧些热油浇在上面即可8.鲜美的桂鱼就蒸好了。

此种蒸鱼法也适用于一般的淡水鱼和海水鱼(鲥鱼、鳓鱼不刮鳞)。鱼的大小根据具体情况选用,配料、调料数量及蒸鱼的时间,视鱼的大小和口味要求而酌情变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