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你酱爆鸡丁的两种家常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7 14:57

文章导读

酱爆鸡丁听起来很陌生,生活中经常食用的是宫保鸡丁所以对前者大家不太熟悉,其实两者做起来步骤很像,就是出来的味道稍微有一些差别,酱爆鸡丁选用的是鸡胸脯为主要材料,因为这一块的肉蛋白质含量较高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所以特别适合身体正在发育期的的孩子食用,很多朋友对做这道菜都感到为难怕掌握不好方法,今天为大家带来酱爆鸡丁的家常做法,喜欢做菜的或者是对这道菜感到好奇的朋友,都可以通过来阅读文章来详细了解这道菜的做法。

教你酱爆鸡丁的两种家常做法

 

做法一

原料:

鸡脯肉150克,黄酱25克,鸡蛋清0.5个,白糖20克,湿淀粉7克,姜汁2克,绍酒7克,盐2克,麻油15克,生油500克(约耗40克)。

制法:

1.将鸡脯肉用凉水泡1小时后,去掉其脂皮和白筋,切成0.8厘米见方的丁,加入鸡蛋清、盐、湿淀粉和清水少许,拌匀浆好。2.将生油倒入炒锅内,用微火烧到四成热时,放入浆好的鸡丁,迅速用筷子拨散,滑到六成熟,倒入漏勺沥去油。 3.将麻油和生油(15克)倒入炒锅内,用旺火烧热,随即下入黄酱,炒干酱里水分(酱一下锅就发出哗哗的响声,等响声变得极其微小时,水分就基本上炒干了)再加入白糖,待白糖融化后加入绍酒和姜汁,炒成糊状时再倒入鸡丁,继续炒约5秒钟即可装盆上桌。

教你酱爆鸡丁的两种家常做法

 

做法二

主料:酱爆鸡丁

鸡脯肉150克、 姜汁2.5克 、鸡蛋清0.5个、 绍酒7.5克 、黄酱25克、 熟猪油500克 、白糖20克 (约耗40克) 、湿淀粉7.5克、 芝麻油15克

做法:

1、 将鸡脯肉用凉泡1小时后,去掉其脂皮和白筋,切成0.8厘米见方的丁,加入鸡蛋清、湿淀粉和清水5克,拌匀浆好。

2、 将熟猪油倒入炒锅内,用微火烧到四成热时,放入浆好的鸡丁,迅速用筷子拨散,滑到六成熟,倒在漏勺里沥去油。

教你酱爆鸡丁的两种家常做法

 

3、 将熟猪油15克和芝麻油倒入炒锅内,用旺火烧热,随即下入黄酱,炒干酱里水分(酱一下锅就发出哗哗的响彻云霄声,等响声变得极其微小时,水分就基本上炒干了),再加入白糖。待糖溶化后,加入绍酒和姜汁,炒成糊状时再倒入鸡丁,继续炒约5秒钟即成。

上面就是两种酱爆鸡丁的做法介绍,这两种做法都非常简单大家可以自己在家准备好食材,自己练习做如果喜欢什么样的口味也可以加入自己喜欢的调料,这些都是可以的,希望上面的介绍对您会有帮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