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炒鹌鹑怎么做?生炒鹌鹑的家常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7 14:57

文章导读

鹌鹑蛋大家肯定都听说过这个也经常出现在餐桌上,但是生炒鹌鹑大家知道吗?北方人一般都不会做这个,这道菜是南方人家中的一道家常菜,由于这道菜营养价值极高对人身体有大补的功效,所以南方人非常喜欢这道菜,但是这道菜经过后来人的加工又有了自己的味道,喜欢吃美食的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这道大餐,现在也有很多人想知道这道菜的做法,今天给大家带来了生炒鹌鹑的几种不同做法,大家可以根据文章的要求自己动手尝试做一下这道菜。

生炒鹌鹑怎么做?生炒鹌鹑的家常做法

 

第一种生炒鹌鹑的做法

1.将净鹌鹑剁成3厘米长、1.5厘米宽的块,用少许料酒、酱油、味精腌渍片刻;玉兰片、油菜分别洗净切成片;香菇洗净一切两半;葱、姜切成小块。

2.勺内放入油烧热,把鹌鹑块下勺用旺火煸炒至变色倒入漏勺内。

3.勺内放入底油烧热,用葱姜块、甜面酱炝锅,放入玉兰片、油菜片、冬菇煸炒,添汤400克,加酱油、料酒、浸泡花椒的水、味精、醋、白糖,放入鹌鹑块,用慢火焖熟,用湿淀粉勾芡,淋上明油,盛入盘内即成。

炒鹌鹑的特色:色泽红亮,肉质鲜嫩,咸鲜香甜。

生炒鹌鹑怎么做?生炒鹌鹑的家常做法

 

第二种生炒鹌鹑的做法

1.将所有食材都清洗干净准备好,待用

2.将鹌鹑洗干净后切成块状,放入碗里,倒入料酒和酱油拌匀

3.然后腌制一刻钟,将辣椒洗干净后切成丁,将葱姜蒜洗干净后切好

4.将鹌鹑放入淀粉中,充分包裹后放入油锅中炸至金黄色

5.捞出,将油烧至温热后爆香葱姜蒜

6.然后放入鹌鹑,倒入料酒和酱油,放入适量盐和白糖

7.再倒入适量水,大火烧至入味后放入辣椒,放入适量味精

8.大火收汁即可

生炒鹌鹑怎么做?生炒鹌鹑的家常做法

 

第三生炒鹌鹑的营养价值

生炒鹌鹑的滋补营养,甚至都可以和补药之王人参相媲美,还拥有美誉动物人参。鹌鹑非常适宜那些营养不良、身体虚弱、贫血头晕、高血压、肥胖症、动脉硬化症的人群吃,而且常吃可以益智补脑。

上面给大家介绍的就是生炒鹌鹑的制作方法和营养价值,现在大家应该也知道了,生炒鹌鹑特别适合身体虚弱的人食用,做起来也没有很复杂,大家如果想要自己在家里面做来吃的话就可以按照上面的做法来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