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喝羊奶有什么好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7 14:58

文章导读

通过调查发现,羊奶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属于一种没有污染的绿色乳类,而且研究发现,羊奶的营养价值和人奶更加接近,也是人奶的最好的代替品,而对于孕妇来说,平时适当的喝一些羊奶也是有好处的,这对促进肠胃消化促进蛋白质和营养元素的吸收,都能发挥很好的作用,在预防便秘,促进补钙功效方面的作用都是不错的。当然,孕妇在喝羊奶的时候,也要了解一些注意事项,在喝羊奶之前,一定要用高温煮熟,另外羊奶的浓度相对比较高,在喝之前最好兑些水,这样更有助于人体的吸收。

孕妇喝羊奶有什么好处

 

孕妇喝羊奶的好处

孕期是女人经历的令人难以置信的美妙旅程,但是很多女性朋友会遇到便秘、缺钙抽筋、生物钟紊乱导致免疫力下降等问题困扰。不少医生建议孕期朋友有条件的话坚持每天喝羊奶,因为孕妇喝羊奶的好处很多。

1、羊奶能防便秘。

对于吸收不好,加上肠蠕动能力下降的老年人来说,经常会遇到便秘的问题。羊奶与人乳一样,脂肪颗粒细小,蛋白分子结构小,羊乳在胃肠停留时间短、吸收快,肠壁吸收粪便水分较少,所以喝羊奶一般大便都比较稀,所以孕妇长期喝羊奶可防便秘。

2、羊奶更易补钙。

“羊吃百样草”,由于草本植物的原因,羊奶的中钙、磷含量不仅比牛奶高,而且是人乳的4倍至8倍。羊奶中所含的钙质和母乳一样,能有效预防骨质疏松症,促进骨骼发育。羊奶中含有合适的钙、磷比例对孕妇补钙和胎儿成长非常有用。

3、羊奶可提高免疫力。

现代科学研究发现,山羊奶中含有丰富的atp,可提高器官的活动能力,增强免疫功能,并具有维持机体组织代谢平衡的功能;山羊奶中含有的超氧化物歧化酶可帮助清除体内自由基,并具有一定的抗炎作用;山羊奶中的上皮生长因子egf,可提高人体免疫力,有益于修复黏膜细胞。

孕妇喝羊奶有什么好处

 

孕妇喝羊奶需要注意什么

现代营养学研究发现,羊奶中的蛋白质、矿物质,尤其是钙、磷的含量都比牛奶略高;维生素A、B含量也高于牛奶,对保护视力、恢复体能有好处。和牛奶相比,羊奶更容易消化。孕妇喝羊奶好处多多,但是喝羊奶时还应注意以下事项。

1、饮用羊奶前,长时间地高温蒸煮羊奶。这样羊奶所含的大量蛋白质会由溶胶状态变成凝胶状态,导致沉淀物出现,营养价值降低。

2、喝羊奶平时多补充一些水份,更有利于人体对羊奶的吸收。

3、不要把白糖放在羊奶中直接加热,应在羊奶加热后再放糖。也可直接叫公司送甜羊奶或其它口味羊奶。

孕妇喝羊奶有什么好处

 

4、人以为羊奶越香浓越好,为了投其所好,一些厂家就在羊奶中混入香精、增稠剂。其实纯羊奶只有在加热时才有明显的香味。

5、羊奶应选在早晚饮用。早晨饮用,能为人体补充能量,使精力倍增;晚上临睡饮用,可促进睡眠,并能充分消化吸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