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枣姜汤的制作方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7 14:48

文章导读

红枣是非常受欢迎的食物,不仅吃起来味道甜甜的,吃红枣还可以益气补血,能够解决贫血问题,能够有效降血压,还能够辅助治疗慢性肝炎等疾病。很多年轻人会购买昂贵的护肤品,实际上,红枣就是美容护肤的佳品,经常吃红枣的话,体内有足够的血,面色会变得红润,皮肤变得更好,人的颜值也变高了。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很多人脸上还出现了斑点,这时候同样可以多吃红枣,补充维生素c,通过调理身体达到祛斑的目的,红枣和姜是非常好的搭配,比如可以做汤来吃,制作方法如下。

红枣姜汤的制作方法是什么?

 

第一、红枣姜汤制作方法

所需食材

红枣、姜、陈皮、红枣、蜂蜜

用生姜配以陈皮、红枣水煎代茶服,能治疗慢性胃炎、胃痛呕吐;此汤对寒饮喘咳者亦有疗效。用料是生姜五钱,陈皮二钱,红枣(去核)十枚,蜂蜜适量。做法是先将陈皮、红枣用清水浸洗;生姜切片;将全部材料放入煲锅内,加水煮约30分钟,调入蜂蜜即成。早晚各温服一次。

红枣姜汤的制作方法是什么?

 

第二、药理解释

以姜末加水煮沸,加适量醋趁热服下,能治疗胃脘虚寒性疼痛。《本草从新》谓之“治噎膈反胃,救暴卒”,“煨姜,和中止呕”。如取数滴姜汁,入一小杯甘蔗汁内,代茶饮用,能治孕妇妊娠呕吐。

现代研究指出:生姜除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粗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钙、磷、铁外,还含有挥发油、天门冬素、姜辣素等,挥发油中又含有姜酚。实验证明:吃姜发汗,就在于姜辣素的作用,它能促使全身毛孔舒张,从而散热出汗,随之带出病菌毒素污物。姜辣素还能促使消化液分泌,增强消化吸收功能,起健胃止呕作用。所含姜酚能减少胆汁中黏蛋白的含量,从而达到抑制胆石症目的,故患有胆囊炎或胆石症者,日常不妨多吃点生姜。

生姜入药始载于南朝梁人陶弘景《名医别录》,中医认为其性温味辛,入肺、胃、脾三经。能温中发表散寒,健脾和胃止呕,去痰饮,疗咳嗽。为伤寒、咳喘、呕吐之圣药。

红枣姜汤的制作方法是什么?

 

第三、食用须知

枣性味甘温,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作用,生姜性味辛温,具有温中止呕、解表散寒的作用,二者合用,可充分发挥姜辛温而行,枣甘温而补之意,共同促进气血的流通,全身的血液循环也就得到了相应的改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