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通心菜有哪些作用和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7 14:43

文章导读

通心菜是大家熟知的一种蔬菜,又被人们称为空心菜,尤其在夏天的时候,这种蔬菜的产量非常大,价格也比较便宜,所以很容易吃到。值得一提的是,通心菜有很高的食用价值,这种蔬菜里面富含维生素c、盐酸、纤维素等等,尤其是那些长时间有便秘问题的人,一定要多吃这种蔬菜,可以有效促进肠胃蠕动,夏天也是吃通心菜的最好季节,可以防暑解热,除了这些,通心菜还具有降血糖、降血压等作用,所以相关人群要加以利用,多吃这种非常健康的蔬菜。

通心菜有哪些作用和功效?

 

1、通心菜能清热解毒

清热解毒是通心菜的重要功效之一,它含有大量的纤维素木质素与果胶,这些物质不但能提高吞噬细胞的能力,还能消炎杀菌,也能促进人体内有毒物质的排出,对疮疡和痈疖等疾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通心菜有哪些作用和功效?

 

2、通心菜能通便防癌

通便防癌是通心菜的重要功效之一,它含有的纤维素和果胶能加快肠道蠕动,能加快人体内大便的排出,平时食有不但能预防便秘还能有效降低肠癌的发生机率。

通心菜有哪些作用和功效?

 

3、通心菜能降血糖

通心菜还能降血糖,它含有一种类似于胰岛素的天然成分,人体吸收这种成分以后,能让过高的血糖降下来,对控制糖尿病病情和预防糖尿病都有很大的好处。

4、通心菜能保护牙齿

通心菜还能保护牙齿,它含有一些微量元素氟和一些微量元素钙,人们食用它以后可以坚固牙齿,也能预防龋齿的出现。

5、维持人体酸碱平衡

通心菜是一种典型的碱性食品,人们食用以后可以调节身体内酸碱平衡,预防人体细胞基因突变,也能减少癌症病毒对人体组织细胞的伤害,平时经常食用,能起到明显防癌抗癌作用。

6、降脂减肥

空心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和维生素c这些物质进入人体以后,都能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也能清除血管中积存的甘油三脂,能加快人体内多余脂肪的分解,能在降低血脂的同时起到明显减肥作用。另外通心菜的糖分含量特别低,它还能促进胰岛素分泌,对人类的高血糖也有明显缓解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