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宗香辣蟹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7 14:45

文章导读

香辣蟹很多人都吃过,这也是非常著名的川菜菜系中的食物。香辣蟹这道食物顾名思义,口味主要以香辣为特征,因此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香辣蟹,口味独特十分美味。不同地区所做出来的香辣蟹口感也不一样,而最正宗的香辣蟹还是要注意做法。香辣蟹是以肉蟹为主要食材,营养价值也非常高。肉蟹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对人体有一定的滋补效果,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香辣蟹的做法还是比较简单的,需要注意的是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比如火候等问题。

正宗香辣蟹怎么做?

 

1.做法一

活肉蟹从腹脐外取壳,去净内脏及鳃叶,去除腿尖及壳沿,洗净后,将蟹斩成八块,加入适量盐、料酒拌匀;锅置旺火上,下植物油烧至五成热油温,然后将蟹块斩口处粘裹上干淀粉,入油锅内浸炸至熟(蟹壳同时熟透)。花椒放入热油锅内炸出花椒油待用;锅内另加植物油,烧至四成油温,投入辣椒段、花椒炒香,掺入高汤,略烧片刻,再下姜片、葱段、蒜片、蟹,后放入盐、料酒、鸡精烧2分钟后,用水淀粉勾薄芡,最后加入香油、花椒油、红油、胡椒粉翻匀即可装盘。

正宗香辣蟹怎么做?

 

2.做法二

将肉蟹放在器皿中加入适量白酒,蟹醉后去腮,胃,肠切成块;将葱、姜洗净,葱切成段,姜切成片;坐锅点火放油,油至三成热时,放入花椒、干辣椒炒出麻辣香味时,加入姜片、葱段、蟹块,倒入料酒、醋、白糖、盐翻炒均匀出锅即食。蟹可食用部分为肌肉、蟹黄、精巢和卵巢。不可食用部分为胃、肠、腮。食后切忌马上吃瓜果、喝生水

正宗香辣蟹怎么做?

 

3.做法三

将蟹约400g过油,蟹炸至金黄,捞出备好 2、在炒锅中加适量油,将青笋或西芹(可根据各自喜好调整)等约100g,翻炒至八成熟后倒入其中1袋100g香辣蟹调料。将准备好的蟹倒入锅中,加入20ml水,翻炒至水干,出锅即成一份可口的香辣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