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降血糖最有效的食物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7 14:34

文章导读

近些年来,糖尿病在我国呈现出井喷式的上升趋势,糖尿病也叫做富贵病,主要的原因在于平时饮食不良,摄入的热量过高,运动较少,这都是造成糖尿病的重要原因,当得了糖尿病以后,一定要注重饮食保健,多吃一些低脂肪高纤维素的食物,比如说多吃一些谷物,多吃一些燕麦等食物,这都有助于预防和保健,也有助于治疗的作用。在饮食方面,尽量少吃细粮,多吃粗粮,既能保证促进消化能力的提高,同时出量里面的一些营养物质,更有助于降糖的功效,从而得到良好的预防保健的功效。

降血糖最有效的食物是什么

 

黄金谷物一号——燕麦降脂!降糖!

燕麦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锌和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调节糖类、脂肪类的代谢,降低胆固醇。低糖、高营养、升糖指数低的燕麦,还可以帮助糖友长期控制能量摄入,减慢糖友身体里糖类消化。

降血糖最有效的食物是什么

 

1997年美国FDA认定燕麦为功能性食物,具有降低胆固醇、平稳血糖的功效。美国《时代》杂志评选的“全球十大健康食物”中燕麦位列第五,是唯一上榜的谷类。

糖尿病人,特别是肥胖、便秘的糖友,适合长期食用燕麦片,饱腹感强可减少进食量。

黄金谷物二号——麦麸hold住餐后血糖!

麦麸,是小麦磨取面粉后筛下的种皮,即麦皮。麦麸的大量膳食纤维可延缓糖类的吸收速度,减小血糖波动幅度。最关键的是,麦麸中的铬元素可以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使血糖平稳,特别适合餐后血糖控制不好的糖友。

黄金谷物三号——玉米堪称“血管卫士”

玉米中的不饱和脂肪酸与玉米胚芽中的维生素E共同发挥作用,可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而玉米所含的异麦芽低聚糖,不被肠道消化吸收,可以直接进入大肠内优先为双歧杆菌所利用,可促进肠道益生菌的生长繁殖,调节肠道菌群结构,还不影响血糖。糖尿病人经常食用玉米,可保护血管,预防冠心病、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病,玉米的利尿作用还能帮助糖友控制血糖。建议,比其他加工做法更健康,味道更香浓。

降血糖最有效的食物是什么

 

黄金谷物——青稞清肠!控血糖!

青稞除了含有丰富的活性物质,还是世界上麦类作物中β-葡聚糖最高的作物。有研究指出,β-葡聚糖可以清肠、调节血脂、抗肿瘤,提高免疫力,还可以控制血糖水平,防治糖尿病。青稞作为馒头、面、米饭、粥等主食的材料最合适,不过糖友要算好总热量,做青稞饭和青稞粥之前,先用水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