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桂圆孕妇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7 14:43

文章导读

桂圆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桂圆的营养价值很高,他有很好的药用价值,有很好的补气血的作用,在提高免疫力方面的作用也是不错的。尤其是对于体育体质虚弱的孕妇来说,适当的吃一些,对身体非常有好处,当然也要有所注意,桂圆属于热性的一种水果,吃的时候一定不能过量,避免导致上火的情况,尤其是对于肝火比较旺盛的人士来说,最好不要吃,这时候容易导致肠胃不良,容易引起上火加重,对孕妇来说,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膳食平衡,多吃新鲜的果蔬,多吃一些粗粮谷物,多吃一些富含高蛋白的食物,这都有助于胎儿的良好发育。

桂圆孕妇能吃吗

 

孕妇能吃桂圆吗

龙眼不仅好吃,还有强大的药用价值,所以准妈妈们都很想知道孕妇能不能吃桂圆。其实吃桂圆并非何时何地何人都适宜,也要看体质。这是因为桂圆性温,桂圆肉甘甜助火,若大量食用,容易引起上火。所以,孕妇最好少吃桂圆。而胃热有痰有火之人,也不宜食用。

桂圆孕妇能吃吗

 

孕妇可以吃桂圆吗?中医认为,孕妇的主要生理变化是阳常有余,阴常不足。因为孕妇受孕后,阴血聚以养胎,大多导致阴血偏虚,阴虚常滋生内热,才往往出现大便燥结、心悸燥热、舌质偏红和肝火旺等症状。故医学家通常有“胎前宜凉”的主张,常用一些清凉、滋补的药品,而桂圆性温,味甘,极易上火,孕妇吃后不仅增添胎热,而且易导致气机失调,还有可能引起胃气上逆、呕吐、伤阴出现热象、引起腹痛、出现“见红”等先兆流产症状,甚至还有引起流产或早产的可能。

桂圆孕妇能吃吗

 

桂圆的功效与作用

桂圆亦称龙眼,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具有良好有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还可治疗病后体弱或脑力衰退。妇女在产后调补也很适宜。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食品以荔枝为贵,而资益则龙眼为良。对桂圆倍加推崇。

据药理研究证实,龙眼含葡萄糖、蔗糖和维生素A、B等多种营养素,其中含有较多的是蛋白、脂肪和多种矿物质。这些营养素对人体都是十分必需的。特别对于劳心之人,耗伤心脾气血,更为有效。

1、营养丰富。桂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

2、补益作用。桂圆有补益作用,对病后需要调养及体质虚弱的人有辅助疗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