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使用护发素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7 14:34

文章导读

孕妇在怀孕期间,在平时生活当中会有很多禁忌的问题,生活当中一不小心就容易中招,一不留神就可能对胎儿的生长发育带来不利的影响,比如说在关于孕妇是不是能够使用护发素的这个问题,也是准妈妈比较关心的问题。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护发素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物品,它主要是头发的顺滑剂,里面有一些活性剂,还有一些辅助表面的活性剂,通常里面会还有一些矿物油,还有一些激素,或者是重金属,这类护发素孕妇尽量不要使用,这对于胎儿的发育健康会造成不利的影响。

孕妇能使用护发素吗

 

孕妇不宜用护发素的原因

1、护发素护发的过程其实也是一个化学反应的过程,有一定的刺激性。护发素主要是由表面活性剂、辅助表面活性剂、阳离子调理剂、增脂剂、油份、螯合剂、防腐剂、色素、香精及其他活性成分组成,其实有些化学成分对人体是有害的。虽然对于正常人来说这些危害在接受范围之内,但是孕妇因为特别的生理环境,比较容易受到刺激,因此最好避免过多使用化学类的洗护产品。

孕妇能使用护发素吗

 

2、孕妇一般情况下由于怀孕期间雌性激素增加,新陈代谢旺盛,因此本人的头发会变得非常漂亮,即使不用护发素也非常柔顺,这是孕妇特殊生理特点造成的。大多数孕妇使用护发素属于多此一举,还容易带来副作用。

孕妇多久用一次护发素合适

1、最好一个星期两次,但是护发素用的时候尽量不要弄到头皮上啦、因为这样会产生一定的刺激性。

2、因为护发素是酸性,他可以收敛毛磷片从而使头发很顺滑,所以孕妇一定要注意护发素的使用方法和使用次数。

孕妇能使用护发素吗

 

孕妇使用护发素的注意事项

虽然孕妇可以使用孕妇专用护发素改善秀发问题,但是若是护发素使用不当,也会使护发素的功效大打折扣,所以孕妇应该了解护发素的正确使用方法!

吸干水再使用

在使用护发素前,应先使用干毛巾擦干头发的水分再涂抹护发素,若是头发中的水分太多,不仅会影响头发对护发素的有效吸收,也会使护发素随着水分流滴而流失,造成浪费!

涂抹在发梢和发尾

孕妈们不要将护发素涂抹在头皮上,若清洗不净,会堵塞毛孔伤害头皮。通常发梢和发尾的部位缺乏营养,干枯毛燥,所以需涂抹护发素。孕妈若要增强护发效果,可在使用护发素后用热毛巾包裹秀发片刻,以达到焗油的效果。

用量需把握

孕妈不要认为头发干枯就需加大护发素的用量,因为过量使用护发素,会导致秀发的油分过大,容易衍生头皮屑,特别是油性发质的孕妈妈,而且过多的护发素不易清洗,长期沾黏在秀发中,会使发质脆弱。

清洁要彻底

护发素虽有护发效果,但若清洗不净,头发有多余残留,不但不能滋养秀发,还会使秀发被护发素的成分包裹,不能呼吸,导致秀发分叉干燥等后果。注意:护发素要冲洗干净,但孕妈妈要注意不要使用过热的热水冲洗,这样会烫伤损害发根发芯,使护发效果事倍功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