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才能养心补肾?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6 13:36

文章导读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物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然而与此同时这种生活也给我们不小的压力,也影响了我们的身体健康,比如肾亏,掉发,那么如何养心补肾?据调查想要养心补肾较好的方法就是吃一些养心补肾的食物,其次就是要做一些动作,比如每天睡前用温水泡脚,再将双手搓热后,用左手心按摩右脚心。

俗话说“红养心,黑补肾”,红豆红枣藏红花等等可以养心,黑豆黑芝麻等等,多吃这些食物可以有助于我们的肾亏,掉发现象,同时也养心。

“对肾虚有益的食物包括:1.黑色食品:包括黑豆、黑米、蘑菇等补肾效果较好;2.海鲜:海鲜类中的蚝、虾、蟹的锌含量丰富,有利于增强性功能;3.板栗:含有丰富的脂肪、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有补肾的功效,肾虚腰痛、双腿无力的人最适宜食用;4.坚果:可适当食用。”

如何才能养心补肾?

 

还有就是一些方法如下:

1.外劳宫补肾法 每晚临睡前将两手背紧靠腰部,仰卧于床上,5-10分钟后,其热感会逐渐传遍全身。开始时,双掌被腰压住会出现麻胀现象,3-5天后即可适应消除,双腿会感到轻松灵活。不论是晚上,还是白天,只要你躺在床上,坚持两手背紧贴两肾半小时,便可收到奇效。

如何才能养心补肾?

 

2.搓腰眼 “腰为肾之府”,搓擦腰眼可疏通筋脉,增强肾脏功能。每次便后,用搓热反双手搓肾脏36次,你会感到腰部发热;

3.若你腿脚冰凉、麻痛,可将左腿架于右脚脖子上,20分钟后,腿脚便会变热。

4按摩丹田、气冲穴增强肾气,宜肾补肾。

.5按摩腰背 做法:搓热双手,捂于或直接揉搓腰部。 功效:肾位于人体腰部,所以直接刺激腰部是一种护肾按摩。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